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多所学校免费接收灾区孩子 安排最好的老师

2008年05月21日 10:4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在武汉读书了!”昨日,来自四川都江堰市的张庆玮和郭世豪,分别在武汉大学附中和武汉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课。

  张庆玮和郭世豪是表姐弟,此前分别在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读高一和初二,因地震导致校舍损坏无法复课,投奔亲戚来到武汉。

  地震时,教室的灯掉了下来

  回忆起5月12日的情形,两人还很后怕。15岁的表姐张庆玮说,当时她正在5楼教室里上物理课。“突然感到地面在晃动,教室的门倒了,电灯也掉了下来。”物理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下楼,来到操场上。

  14岁的表弟郭世豪的教室在一楼,当时班主任叶老师在讲台上说话,桌子和窗户剧烈摇动。“地震了,赶快跑!”叶老师大喊,学生们从教室跑了出来。

  所幸学校的校舍比较坚固,没有倒塌,只是出现很多裂缝,也没有师生身亡。

  辗转来到武汉上学

  张庆玮的父母是都江堰市一家工厂的工程师,郭世豪的父母在一家机床厂上班,他们均未受伤。

  因学校校舍无法使用,当地帐篷也有限,学校一时不能复课。

  张庆玮的舅舅在武汉大学工作,5月16日,在外公外婆的带领下,她和表弟被送到武汉,他们准备找所学校借读,等都江堰的学校复课了再回去,目前住舅舅家。

  昨日,两人又拿起了课本。“我们第一次来武汉,老师和同学对我们都很好!”张庆玮说,武汉的学习进度和都江堰差不多,只是生物学得比较快。

  为孩子安排最好的老师

  武大外校的常务副校长翁康民介绍,前日上午,两人在亲戚的带领下到校联系入学事宜,该校迅速安排入班就读,并决定所有借读费用由学校承担。张庆玮被安排在武大附中高一(3)班,郭世豪则在武大外校初二(3)班,两人的班主任是学校最优秀的。学校还与武昌区教育局联系,为两人准备了教材。

  由于武汉初中开设有科学课,而都江堰实行的是分科教学,学校安排老师对郭世豪进行个别辅导。

  昨日早上,武大外校初二(3)班专门开了一个晨会,欢迎新同学。同学们纷纷把笔、本子等礼物塞到郭世豪手里。武大附中高一(3)班班主任刘雄强说,昨日早上在介绍张庆玮时,全班学生响起3次掌声。

  武昌教育局制订接收预案

  昨日,武昌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谭艺琴表示,该局已对接收灾区的孩子就读做出初步预案。

  首先,免费为灾区来汉借读学生提供教材,安排学校就读,转学籍的学生可在汉中考;其次,接收学校将对他们进行个别辅导;再次,心理专家将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最后,减免灾区学生的借读费。

  昨日,武昌区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对流动人口子女进行调查汇总,将对有直系亲属伤亡的在汉灾区学生提供救助。

  汉阳迎来灾区小学生

  截至昨日,成都武侯区双楠实验小学的王文星已在汉阳区七里小学上了两天的课。

  9岁的王文星说,地震发生后,教学楼受损了,院墙也裂开一道口子,“目前,学校还未复课。”

  王文星的爸爸在武汉工作,5月16日,她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希望在汉借读,秋季开学后再返回成都。七里小学决定免费接纳王文星,并为其提供课本和学习用具。

  今日,汉阳区翠微路小学也将迎来灾区的一名一年级学生。(记者高家龙 李樵 通讯员祝正洲 胡培荣 范朝阳)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