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高校助川籍学生渡难关 发放补助安抚情绪

2008年05月21日 17:4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省教育厅及时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各高等学校要对在皖就读的四川、陕西、甘肃、重庆、云南等地震灾区学生彻底进行一次情况摸底,逐一核实他们家庭的受灾状况。对于家中遭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学生,做好情绪安抚工作,并采取发放困难补助等各种措施帮助他们渡过眼前难关。目前,我省高校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捐款、献血等赈灾活动。

  据悉,合肥工业大学共有近590名来自四川的本科生,是我省高校川籍学生最多的一所高校。12日晚,该校各学院就开始对涉及四川汶川及周边地区的学生进行调查,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学校还专门召开“地震灾区受灾家庭学生座谈会”,校领导代表学校向家庭受灾严重的20多位同学发放了慰问金。目前,学校正在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所有学生进行进一步调查,以深入掌握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对家庭发生灾情的学生逐一谈心交流,在学习上帮助他们,从生活上关心他们,在情绪上安抚他们,力求做到关心到位,措施到位。

  与此同时,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也都在震灾发生之后马上行动,立即部署各系了解以川籍学生为主的地震灾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安排专人关照家庭受灾学生,有的还开通震区学生亲情电话专线以方便学生和家庭取得联系。

  省教育厅、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中医学院、合肥学院等单位还开展了规模庞大的赈灾捐款和献血活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也派出了医疗小分队赶往灾区,很多大学生特别是医学类大学生都强烈表示希望去地震灾区当志愿者救人。自13日起至今,全省高校各类赈灾活动不断。 (记者陈婉婉)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