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15岁学生奔赴地震灾区 谎报年龄去抬遗体

2008年05月22日 14:0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自从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数不胜数的人们凭着一腔热血驰援灾区。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志愿者。他们深入一线抗震救灾,令人感动不已,15岁的李雨昂就是其中一员。李雨昂是重庆一名初二的学生,地震发生后学校也就放假了。在李雨昂的组织下,他的同学、朋友立即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赶赴地震重灾区北川县。

  15岁志愿者奔赴重灾区

  在绵阳市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这位年仅15岁的男孩。站在记者面前的他,穿着一件印着“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T恤衫,说话间不忘向记者打听灾区的最新情况。“现在国家有难,作为年轻一代我怎么能无动于衷。”李雨昂对记者讲道:“灾情发生后,每每看到受灾人民痛苦的表情,我盼望着能立刻进入灾区一线。”

  谎报年龄搬运遗体

  为了给死者尊严,志愿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搬运死者遗体。根据规定,搬运死者遗体必须是心理承受能力较强,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在北川县城救灾现场,指挥人员询问李雨昂时,他坚定地说道:“算我一个,我19岁了。”年仅15岁的李雨昂谎报了年龄。就这样,从15日起他得到了这样一个最辛苦、最重要的任务。尽管一脸的尘土、满身异味,但他却没有流露出丝毫的抱怨。“我们的任务就是来帮忙的,救援指挥中心安排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在北川县,一个又一个遇难者遗体被李雨昂从瓦砾、碎石间抬出来。

  谈及这次经历,李雨昂显得很平静:“我看到死者被他们的家属认领并获得安葬后,感到莫大的鼓舞。这次特殊的经历,是我人生的磨历,即使岁月流失,也会永恒。我常常在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地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至于虚度年华而悔恨,更不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而在我的生命中,我能为我的同胞尽上这份力,我能够说我不会后悔。”李雨昂表示,他还将在灾区进行一个月的救灾援助。(记者刘文藻)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