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川中学8名受伤学生今在重庆举行视频同学会

2008年05月28日 13:4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11点,重庆电信和新浪重庆频道工作人员技术调试成功!经过连续3天紧锣密鼓的准备,由重庆晨报联合重庆电信、新浪重庆频道为北川中学高一(8)班孩子准备的视频同学会今天上午10点将正式举行。

  这个视频同学会,将连线分布在重庆4区2县的8个孩子,为地震中的受伤孩子,奉献一份特殊的礼物:让他们在震后第16天,在距离家乡300公里外的重庆“相见”。

  前往病房铺设宽带线路

  这个活动操作起来比实际想象中要难很多。原本以为只要有了笔记本电脑和摄像头,工作就完成了大半,结果具体操作起来才发现还有很多事先没有料想到的困难。

  这8个孩子分布在重庆7家医院,每家医院的条件设施不同,不是每个病房都安装有网络线路。最初考虑使用无线网卡,或者利用电话拨号上网,但是这种方法被重庆电信工作人员否定:“两个速度都太慢,流量也不够,肯定会影响视频会议的效果。”

  最后决定,还是在每个孩子所住的病房里都铺设网络宽带线路。从上周末开始,重庆电信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分头前往7家医院铺设线路。周日前往西南医院时,为杨淞棱房间内铺设线路的重庆电信工作人员,不巧遇到医院在为他们调整病房。这位工作人员一直等了3个多小时,直到病房调整完毕后,装好线路才离开。

  视频同学会持续45分钟

  工作人员事先不知道荣昌和綦江两个医院也有高一(8)班的孩子,结果在寻找过程中发现了张德斌和董霞两人。这两个地方相对而言距离主城区较远,但为了不让孩子们失望,大家仍然把这两个孩子纳入视频同学会的名单中来。

  昨天上午11点,重庆电信和新浪重庆频道第一次网络联合调试成功!这意味着一直悬而未定的视频同学会时间终于可以确定下来了——今天上午10点。之前因为担心种种技术原因,记者不敢去医院看这些孩子,生怕面对他们盼望的眼神,自己却无法给他们确切的消息。

  得知具体时间后,记者立刻开始一一个给孩子们打电话,提醒他们晚上早点休息。“明天(28日)就可以视频了啊,太高兴了!”从孩子们说话的声音中能听出他们有多兴奋!只是在得知王虎同学(在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拒绝视频的消息后,孩子们有些沮丧。

  “谢谢重庆晨报!”是电话里面孩子们最经常说到的一句话,从不影响孩子们治疗的角度着想,视频同学会持续45分钟结束。

  据悉,北川中学高一(8)班共有68个学生,目前确认生还的有20多个,其中在重庆治疗的有9人。(记者 柳姗姗)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