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市接纳百位灾区学生借读 手续一路绿灯(图)

2008年05月29日 15: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灾区来沪借读的孩子在接受体检

  今天上午,借住在天钥桥南路姨妈家的四川省广元市11岁严韩背着书包开心地走进龙南小学五年级教室。今天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17天,小严韩也第一次露出笑容——终于可以重返课堂了。

  严韩是广元小学五年级学生,地震后,家里所有的房屋都倒塌了,父母是当地村干部,一直坚守岗位组织救灾。本周,在上海打工的姨妈颜冬清回老家,将失学了近半个月的严韩接到上海暂住。徐汇教育局得知消息后,主动跟姨妈取得联系,并就近将严韩安排到龙南小学借读,并承担了他在校内的所有学费和书本费。

  龙南小学副校长卫慧介绍,学校先后接受了5位灾区小学生来校借读。昨天上午,灾区学生来校报到后,学校立即给他们安排到相应年级进行就读。随后,这些学生跟随老师来到徐汇区中心医院,进行小儿科、骨科、皮肤科、五官科、口腔科、心电图、心理疏导等项目的体检。今天,他们正式走进教室上课。

  缺少场地和设施,加上灾后安全隐患不断,灾区14000多名学生复课受阻。汶川县政府向全国发出求助,帮助这些学生实现异地过渡复课。记者从徐汇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为灾区学生借读一路开绿灯,无条件热情接收暂时失学的灾区来沪学生。据不完全统计,该区10余所学校目前已接收了来自北川、广元、江油、绵阳、都江堰等地的33名适龄学生借读。

  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表示,灾区孩子来沪投奔亲友,上海将积极妥善安排他们的读书问题,让孩子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据悉,目前已经有近百位灾区中小学生来到上海,不少区县也出台相关规定,浦东新区表示,灾区中小学生来浦东亲友家暂住,新区将就近安排他们进入公办、民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费、杂费、课本费等;相关学校除安排好灾区学生的课程学习外,还配备心理教师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杨玉红 何英俊 陈二)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