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震区500小学生将到昆明复课 专列今从成都启程

2008年05月29日 15:33 来源:都市时报 发表评论

  经过前期艰苦细致的工作,昨日(28日)从灾区“前线”传来消息,四川安县受灾的500位小学生,将于明日中午乘火车到达昆明,在昆明9所学校复课。昆明已做好接收500位灾区学生在昆复课的一切准备。

  据悉,云南与四川安县两地的妇联和教育部门,昨天正式签订协议,由云南昆明接收安县受灾严重乡镇一时无法复课的500位小学生到昆复课。铁道部、成都铁路局给予大力支持,迅速安排运送灾区赴昆小学生的专列,专列将于今日17:38从成都出发,预计将于明日12:51到达昆明。安县将派出9位教师护送学生抵达昆明,省妇联前方工作组人员也将同车抵昆。

  500位灾区来昆小学生,包括安县9个受灾严重乡镇2至5年级的学生,将在昆明的9所小学度过一个多学期的学习时间,于明年1月底返回安县。今年暑假500位小学生也将在昆明度过,因为灾区目前还没有复课的条件,生活条件也还比较差。

  四川安县受灾小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希望孩子们能尽早到昆复课。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郑露一行于5月20日抵达安县后,得到当地妇联、教育等部门的有力支持,立即开展来昆小学生登记工作,逐一与每一位来昆小学生的家长签订协议,原计划六一儿童节前接灾区500位学生来昆的援助计划将逐步实现。

  昨日从昆明市教育局获悉,9所接收灾区500位小学生的学校,已做好一切准备,已为每一位来昆小学生准备了文具、书包等物品,安排好吃饭、住宿的地方,新华书店将为每一位小学生提供教材,确保500位小学生来了就可以复课。

  截至昨日,昆明各学校已免费接收零星来昆投亲靠友的震区学生89人。

  昆明接收学校名单

  五华区:长春小学

  盘龙区:茨坝中学附小、龙泉小学

  西山区:马街小学、观音山小学

  官渡区:云溪小学、关上二小

  安宁市:连然小学、昆钢一小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