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防震演习学生居然笑倒在地 安全意识淡漠(图)

2008年06月12日 10:22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学生在地震逃生演练。南国都市报记者 汪承贤 摄

  海口市地震设防中心副主任、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者辅导员何照全最近几天来一直奔波于海口中小学校,以切身经历向师生进行防震培训。6月11日他已接连到3所学校举办讲座。常常是刚坐在一所学校的讲台上,就接到另一所学校的预约电话。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防灾应急教育已引起海口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各中小学校将于近日组织学生进行防灾应急模拟演练。

  第一次参加防震应急演习,学生们嘻嘻哈哈,有的学生居然笑倒在地,学生们安全意识之淡漠令人担忧。

  11日下午,海口市地震设防中心副主任、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者辅导员何照全向海口一中初中部的老师们进行抗震培训,在记者及海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节目部副主任卫华的建议下,何照全随机指导初一某班学生进行防震演习。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防震的基本常识:如果在学校教室上课,从颠簸与摇晃中断定是地震,老师应立即命令大家不要慌,迅速蹲下来躲在桌子下,最好再拿书包护着头部。待地震停止时,老师立刻组织学生们有秩序地撤离,到操场上集合。

  为训练学生的逃生能力,现场进行了一次“钻桌子”演习,老师在讲台上发出号令,学生们听令“钻桌子”,这个班有66人,在演习过程中,学生们感到这么做很好玩,一个个乐不可支,在钻桌子的过程中,有几个学生笑得坐倒在地上,有的学生“顾及形象”不愿往桌子下钻,只是蹲在地上,用一本书挡在头上。老师发令“往外跑”时,学生们一边笑一边跑,跑到走廊上时,仍然笑声不绝。

  看到学生们对防灾演习的反应,刚刚参加过防震培训的老师们的脸色更为凝重。该校负责人对记者说,下周一将组织全校学生参加防灾演练,这样才能起到实战效果。(南国都市报/记者 许欣)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