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杨不管”事件续:当值老师被停职 校长被免职

2008年07月16日 15:5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6月12日长丰县双墩镇吴店中学发生两学生争打一学生意外死亡的突发事件,目前事件已基本平息,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受到严肃处理。当值课堂老师杨经贵被停职检查,赔偿10万元;吴店中学校长万其虎被记大过处分,同时被免除校长职务;死者家属获赔20.5万元。

  事件回放:两学生课堂上打架一人意外死亡

  2008年6月12日上午,吴店中学七(2)班第4节是地理课,授课老师是杨经贵(网友称其为“杨不管”)。上课十多分钟,杨老师面对黑板写字时,杨涛和同座位陈康同学相互推打到一起。杨老师发现后批评道:“你们要是有劲,下课到操场上去打”。随后其他同学将他俩拉开。

  杨涛回到座位后,坐立不稳。杨老师便叫三位同学送他到附近的吴店卫生院治疗。杨涛病情严重,被送往双墩医院。双墩医院医生检查后要求立即转院,杨涛很快被送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30分钟后杨涛同学经抢救无效死亡。

  教育部门:杨经贵被停职检查 校长被免职

  事发后,长丰县教育局要求吴店中学立即成立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稳定死者亲属情绪,保障学校正常秩序。当天学校教学秩序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县教育局调查认为,杨经贵在课堂教学管理中没能认真维护教学秩序和严肃课堂纪律;在课堂上学生发生争打时没有及时有效进行制止;没有亲自护送杨涛到医院进行救治,在爱护和关心学生方面有失职行为。

  6月14日上午,县教育局作出对杨经贵停职检查的决定。

  县教育局同时对学校管理负主要责任的校长万其虎予以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校长职务。

  公安部门:死者遗体送往解剖 鉴定结果将公布

  杨涛死亡后,家长提出解剖遗体,查明死因,当天下午法医进行了尸体解剖,目前尚未最终得出鉴定结果。公安部门表示,鉴定结果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公安部门调查称,杨涛死亡系非暴力致死突发事件,不属刑事案件,拟在尸检结果出来后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处理结果:死者家属获赔20.5万元 其中杨经贵承担10万元

  6月21日,事故处理协调小组与各方达成协议,决定:陈康监护人陈长斌、授课教师杨经贵、吴店中学共同补偿杨涛死亡各项费用20.5万元。

  其中,打架另一当事人陈康承担费用的50%,即10万元,因其家庭困难,实际承担3万元;授课教师杨经贵承担补偿费用10万元;吴店中学承担补偿费用7.5万元。

  6月27日,杨涛亲属写了领款收据和保证书,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孟根方 梁忠)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