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完成全年任务的80%

2008年08月05日 14:06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炎炎夏日,一场消除农村中小学危房的攻坚战,正趁着学校暑假在我省各地加紧展开。从2007年起,农村中小学校舍危房改造已连续两年被列入我省“民生工程”。“危改工程”不仅仅是为农村中小学建起了“放心校舍”,改善了办学条件,也使教育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优化。

  根据2007年初规划,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由中央和地方按照5∶5比例承担,每年3.7亿元,需地方承担的全部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并统筹安排中央和省级校舍维修改造资金7.4亿元,积极利用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贷款约10.8亿元,用两年时间共投入18.2亿元,改造304万平方米D级危房(危房中危险级别最高),新建校舍356.9万平方米。其中,作为改造重点的初中工程规划目标是,从2007年起用4年左右时间,重点支持27个项目县(区)的407所独立设置的农村普通初级中学,以及初中生较多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或改造学生宿舍、食堂、厕所、锅炉房、浴室、卫生室和体育场地等约100万平方米,投入中央专项资金56749万元,同时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设备及体育器材等,合计投入资金6亿元。据省教育厅教育项目管理中心统计,截至6月底,全省已下达资金的开工项目共改造D级危房244万平方米,与省政府确定的2008年底累计改造D级危房304万平方米的总体目标相比,完成进度为80.3%。

  在“危改”过程中,各地市还将危改与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相结合、与薄弱学校改造相结合、与远程信息教育相结合,让计算机、多媒体设备搬进农村学校教室,努力使一大批农村孩子受到与城市孩子同等条件的良好教育。安庆市宜秀区教师杨刘妹深有感触地说:“如今在我们当地农村,最好的房子是教室,最美的风景在校园,教育政策向农村倾斜,农村学校和农村孩子是最大的受益者。”(陈婉婉)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