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龄人口负增长 哈尔滨市5年撤并中小学454所

2008年08月11日 10:59 来源:生活报 发表评论

  25日,哈市将统一公布中小学新生分班名单和教师组合名单,27日抽签确定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今年,哈市一年级新生预计适龄儿童6.7万余人,比去年少了1.08万。据哈市教育局统计数字显示,从2003年至2007年,哈市共撤并学校454所。

  哈市教育局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哈市小学初中学龄人口呈负增长状态。2002年小学学龄人口(6~11岁)为59万人,初中(12~14岁)为55万人,到2006年小学学龄人口减少至50万人,初中减少至37万人,到2007年,小学学龄人口减至48.9万人,初中学龄人口减至34万人。

  哈市中小学数量和在校生人数也呈逐年递减趋势,哈市教育局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哈市共有中小学校3317所,2004年减少至3223所,2005年减少至3145所,2006年减少至2999所,2007年减至2863所。2005年,哈市在校中小学生人数为106.3万人,2006年减少至100.8万人,2007年减少至97.3万。

  据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哈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现有的395所公办中小学校中,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有365所,占学校总数的92.4%。学生总数286671人,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58671人,占学生总数的20%以上。有的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成为主力军,高达80%以上。哈市除了免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借读费外,还对经济困难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行资助帮扶。哈市通过设立助学金、减免费用、免费提供教科书等方式对务工人员子女进行资助。(首席记者 吕晓艳)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