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高校将迎来新生报到的高峰期 家长忙订房

2008年08月27日 15:0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大学城中山大学东苑宾馆的前台,挤满了送孩子入学需要开房的学生家长。 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8月31日,广州高校将迎来新生报到的高峰期,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药学院都将在这一天迎来新生。记者昨日看到,尽管时候未到,但大学城中已经热闹非凡,一些旅店、宾馆房间被抢购一空。

  记者昨日在小谷围岛大学城看到,离新生入学还有好几天,但大学城里一些旅店、宾馆的房间已经差不多被订满了。高校的校园网上,订购房间的贴子频频更新。一些宾馆为了抢到客源,甚至推出了学生套餐。而前来订房的住客大多是广州本地市民,为了外地亲戚的子女能顺利在广州高校入学,提前探路租店。

  “我们这里只剩下10来间豪华双人房了,每间一天298元,如果你要订的话,还是早点做决定吧,要不就没房了!”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东苑宾馆前台小姐告诉记者,标准双人房早在一个星期前已经订满。“预订的房间大多是打电话来的。主要是附近学校的新生家长,特别是中山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最多。”

  广州大学商业中心订房业务更是火爆,酒店仅100多间客房近两每天都有10间房被预订出去,最远的排到了30日。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招待所,虽然没有预订房间的服务,但据招待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已经有一些学生家长在招待所里住了下来,估计在30号左右是高峰期,到时可能是一房难求。

  大学城里的城中村里的旅馆也有一些家长住了进来,由于生意看好,城中村里的旅馆如今遍地开花。记者在贝岗村里,每走几步就看到一个旅馆,一部分的旅馆都是在前几个月才开张。“城中村里的房间多少有点不安全,不太敢让亲戚住那里啊!”中山大学一名学生如是说。在中山大学逸仙时空的论坛上,记者看到有不少学生发帖抱怨“开学住房很恐怖”的留言。

  记者了解到,本月30日起,广州多所高校都将迎来新生。本报也将于8月28日在大学版陆续推出“大学城高校十大PK”的新闻报道,从大学城的饮食、交通、住宿等多方面予以新生全面指引。(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林珍 通讯员 周翔云 徐国民)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