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应届毕业生网上晒工资 多数因无钱养家心生内疚

2008年08月28日 09:0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毕业后你每月寄多少钱回家?”天涯论坛重庆版上,网友发帖请应届毕业生晒工资,引发众多毕业生热议。其中,近半毕业生表示虽然有心汇钱回家,但因为初出学校工资不高而无钱可寄。

  给家里寄钱 有心无力

  重庆文理学院刘涛6月份正式从学校毕业,第一份工作有三个月试用期,工资只有1000元,“为了拉业务,每个月光车费、电话费就用掉400元。”

  刘涛算了一笔账,前三个月试用期里,他从河南家里拿了5000元出来,合租房每月400元,宽带每月80元,因为都在外吃饭,伙食费每月要用800元,加上不定期和朋友一起去KTV,每个月基本都在倒贴。刘涛说,为了扩大自己的人际网,这些花费都是必须的,现在从家里带出来的钱只剩2000多元了。

  刘涛表示,其实很想给家里寄钱,但是收入连自己花费都满足不了,“家里人也没指望我寄钱的。”从9月份开始,刘涛转正工资可以达到1200元,再加上奖金,基本满足开销。但他还是为没能把大学毕业后第一份收入,用来孝敬父母而感到内疚。

  只要有心 家长满足

  这个话题很快引来网友热议,有的网友工资不高花费很高。一名做信用卡推广工作的毕业生,第一个月只有500元提成,但在外面跑的花费接近1700元,自然没钱向家里汇款。像这样有心无力的毕业生不在少数,占了近半回帖人数。

  不过,也有毕业生能省吃俭用给家里寄钱,网友“zhanglizhouyan”称,工资是1200元不包吃住,现在工作了3个月零22天,就已经寄了1900元回家。

  对于其他工资较高的毕业生,记者了解到,大家也都或多或少给家里寄钱,做啃老族的只是少数。

  对于这种情况,刘涛父母的想法代表了很多家长的心声:“孩子能有这份心就很好了,刚出大学工作不容易,只要不向我们要钱就很满足了。”(来源:重庆晨报 戴宇)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