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录取通知寄到中学无人告知 错过时间考生被退档

2008年08月28日 14:35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邮到一个月后,小赵才知道它的存在,错过交学费时间,她已经被退档。小赵苦恼地说:“学校一直没告诉我通知书到了,我还以为自己没考上呢,所以又报了一个大专学校,8月26日去取大专录取通知书时无意中在学校找到了这个大学录取通知书,可是一切都晚了!”

  意外:收到三份通知书

  小赵就读于农安县合隆高级中学,今年参加高考,填报志愿过去一个月了,她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这期间我多次给班主任打电话,没有结果。班主任告诉我上招生网去查录取信息,我去查了也没看到我的名字。之后我又让同学去学校帮我看,还是没有。”以为肯定上本科无望的小赵只好又报了个大专。

  8月26日,因为在省招生网上查到自己已被大专学校录取,小赵赶紧拜托同学去学校帮她取录取通知书,但这一去可不要紧,小赵一下子拿到了三份来自不同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一份是大专的,一份是我不知道的学校邮来的,而另一份竟然就是我盼了一个多月的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

  小赵仔细看过通知书中夹带的一封信后泄了气,“上面写务必于8月7日前交齐学费,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学校:学生自己不上心

  “通知书来了学校为啥不告诉我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昨日小赵来到农安县合隆高级中学。据负责分发录取通知书的老师说,都是学生自己来查是否有录取通知书寄来,并表示“小赵的大本通知书已经来了有段时间了”。

  “我们让学生注意上网查询是否被录取,有消息后来学校找通知书,我们不通知学生,而且我们也会把收到录取书考生的信息贴在公告栏上,便于考生查询。”小赵的班主任这样解释,但谈到学校在收到通知书后是否有告知学生本人的义务时,班主任避而不答。

  对于现在小赵无法上本科大学的事实,小赵的班主任表示,“我反复叮嘱她自己上网盯着点录取情况,可她一直在外面打工,没亲自到学校查过,自己太不上心了。”同时他还强调,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寄到的学校的他也不清楚。

  记者在通知书的封皮上看到,收寄时间为7月24日。

  大学:计划已满无法录取

  随后,小赵又来到报考的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该院招生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邮的都是特快专递,而且每寄出一封通知书都会打考生留下的电话,告知他们注意查收,并且打的每一个电话都有记录。”

  “我们统一留的是学校电话!”小赵说。但经过查找记录才知道,小赵留的那个座机电话一直没有打通。

  “未来报到同学的档案都退回去了,而且今年招生计划已完成,无法再录取她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像小赵这样因为留的是学校电话而无法通知到考生本人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只有留自己家人的电话才最保险!”

  律师:学校有告知义务

  “我的损失谁来负责,难道学校就没有告知的义务吗?”面对只能念大专的结果,小赵很懊恼。

  为此记者咨询了吉林法序律师事务所的张维平律师。张律师表示:“学校收到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后有告知学生本人的义务。”同时他还建议,如果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小赵可以就此向学校提出民事赔偿。(张琦)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