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蒋方舟:我不是被清华破格录取的 别人误解没关系

2008年08月29日 04: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蒋方舟提着行李到清华报到。杨杰 吴江 摄

  背着大大的登山包,拖着两个行李箱,昨日下午,蒋方舟一出现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到处,立刻成了现场关注的焦点。昨日,是清华大学新生报到首日。蒋方舟,这个7岁开始写书,目前已出版9本著作、被誉为“中国专栏小天后”的湖北女孩,被清华大学降60分录取。昨日,她表示,希望入学后能真实地体验生活。

  新京报:你被清华大学降60分录取惹来很多争议,你怎么看待?会有压力吗?

  蒋方舟(以下简称蒋):我不是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的,我和其他同学一样经过了申请、初审、笔试、面试、高考几道门槛。别人误解没关系,毕竟那不是真实的我。

  新京报:想过逃避吗?

  蒋:虽然我年纪小,但已身在江湖了,哪有不挨刀的,只能见招拆招(笑)。

  新京报:担心自己给新同学带来压力吗?

  蒋:其实蛮担心的,怕自己的名气给他们造成压力。同学们不认识我,我反而高兴,在这个时候,我还是愿意蜗居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新京报:选择新闻专业,是否和这么多年与媒体打交道有关?

  蒋:没有关系,选择新闻是想看自己能不能学点别的。在大学里,我希望多参加些强身健体的活动,以前我一点都不喜欢运动。回炉重造嘛,重新打造新的蒋方舟。

  新京报:是不是也憧憬大学里谈一场恋爱?

  蒋:随缘吧,我喜欢情商低智商高的男生,可以调教,共同成长,不需要有文学功底。我谈恋爱要一次成功,以结婚为目的。(笑)

  新京报:大学期间还会写书吗?会不会考虑打工?

  蒋:肯定会写的,但没有计划写多少。这个暑假我的新书稿写了1/3,和童年有关,我自认为是学术著作,但还没有人认同,呵呵。至于打工,我已经找到地方了,是作为一名记者去采访。

  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