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绑架小学生勒索30万 4人无一漏网人质安全获救

2008年09月12日 13: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9日上午,在韶关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该市浈江区刑警大队只用了不到17个小时,就破获一宗绑架一名小学生并勒索30万元赎金的特大案件,安全解救人质后,4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昨日,浈江警方向外界通报了有关案情。

  9月8日14时30分,家住浈江区新韶镇某村的事主温某某来到浈江刑警大队报案称,有人绑架了他正上小学的14岁儿子温某东,通过电话要他准备30万元赎金,否则,就让他给小孩“收尸”。

  据了解,事发当日中午12时许,温某某驾驶摩托车行至韶关市东郊砖厂路段时,接到一个电话,说刚才有2名男子在黄金村旁的路边把他小孩温某东抓上一部车牌为粤F13×××的士后,往市区方向行驶。

  警方分析案情后,认为这是了解温家经济情况和熟悉小孩放学路线的熟人作案。参战民警立即分组开展工作,一组马上到案发地找周围的目击者调查,并查找粤F13×××的士车;一组对事主温某详细询问,并调查了解周围熟人的情况;一组精干警力做好应急准备,并让事主温某以凑齐30万元有困难,只能先凑一部分为由,稳住嫌疑人的情绪。

  9日凌晨1时多,小孩生死未卜,为避免凶残的歹徒撕票,警方果断作出决定:让事主先交2万元,稳住歹徒不要伤害小孩。随后,干警扮成出租车司机,开着一辆出租车搭着事主温某前去约定的地点交钱,其他民警开汽车或扮成出租摩托车司机,若即若离地跟在后面。不久,嫌疑人又打电话要温某沿公园里的山路往上走。3时51分,在半山腰遇见了被歹徒放出来的温某东,父子相见,喜极而泣。

  9日上午7时许,警方分别在韶关汽车东站后的某旅店和市区某粥城将4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谷立辉 肖丽 彭刚 艳红)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