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一中学多名学生集体腹痛 门卫与医生均否认

2008年09月28日 14:09 来源:南国今报 发表评论

  9月26日晚上8时许,鹿寨县导江乡中学的小学部有20多名学生同时出现腹痛,被送往乡卫生院检查治疗。据称,出现腹痛的学生是在学校喝了有油漆味的开水。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导江中学,学校门卫称没有这样的事发生。但一旁的几名小学三年级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宿舍有几名学生头天晚上因肚子痛,被送去了乡卫生院治疗,“他们是喝了臭臭的、有油漆味的水。”

  记者随后来到导江乡卫生院,大厅内,不少学生正在输液。一名姓韦的小学五年级女生告诉记者,26日晚上8时左右,突然有几名同学喊肚子痛。韦说,学校老师见状马上联系了卫生院,救护车随后赶来将学生接去检查治疗。韦听老师说,当晚有32名同学到卫生院接受治疗。

  正在卫生院陪孩子输液的家长韦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在该学校就读,26日晚,孩子被送到卫生院,但学校并未告诉他,直到27日他才知道此事。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导江中学,但被学校拒之门外。随后,记者又来到导江乡卫生院找到该院副院长韦子云。韦当时正在给一名女生做检查,当记者就导江中学部分学生腹痛来此就医一事向他求证时,他回答说:“没有这回事。”就在他接听电话的空当,记者询问了等他看病的那名女生。该女生说她是导江中学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是因腹痛前来检查的。问其为何腹痛,她说是头一天晚上喝了学校有油漆味的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鹿寨县教育局局长练国才。练说,26日晚,他接到导江中学领导汇报说有一些学生“肚子痛”后,立即将此事向县政府报告。分管副县长以及教育、卫生等部门领导连夜赶到学校调查情况。练说,事情发生后,鹿寨县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卫生部门采集了学校食堂近两天的食物、水质,连夜化验,“现在已排除食物中毒,大部分学生病情都已好转,只有几名学生留院观察。”目前,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事件原因。(记者程丽鸾)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