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性骚扰女生被解聘 自称冤枉向学校索赔20万

2008年10月17日 09:33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因“性骚扰女学生”而被学校开除,某高校的男老师闫某“喊冤”并将学校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解除聘用合同违约金。日前,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闫老师诉称,去年7月,他受学校委托,负责调查该班学生小梅(化名)骗取4000元国家助学金一事,而小梅为阻挠其深入调查,便伙同其男友假造短信等证据,污蔑闫某对其进行恶意骚扰、侮辱和恐吓。今年1月14日,学校作出解除与闫老师聘用关系的决定。闫老师认为,学校作出的解聘决定缺乏事实依据。故诉至法院,向学校索赔工资及精神损失等各项费用20余万元。

  法庭上,被告学校辩称,闫老师原系学校的教师及2006级本科班辅导员。2007年5月间,闫老师赴珠海参加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年会,而会中闫老师提前离会同学生小梅到海口、三亚等地旅游5天,其间两人同在一室住宿。两人从海南旅游回来后,闫老师频繁给小梅打电话、发短信,所用语言粗鄙、下流。闫老师还数次给小梅发电子邮件,劝其不要继续向学校反映他的问题或者撤销举报。学校认为,闫老师的上述行为与学校的教师道德规范及行为准则完全不符,学校解除与闫老师的聘用关系于法有据,请求法院驳回闫老师的诉讼请求。

  学校还向法庭提供了闫老师到中国国际旅行社旅游的报名表,主张闫老师为其与学生小梅报名参加了海南5日游,报名表中安排“同住”住房。闫老师对此否认,并向法庭陈述其到海南是课题研究调研,到海南的经费是从课题费中报销的,并非旅游,并且在海南期间其住在帐篷中,是露宿,并非与小梅同住,并向法庭提交了其在海南期间租用帐篷的收据予以证明。但当法官问及闫老师为何课题调研要住在帐篷里,闫老师的回答却是“我的个人喜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