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万方为论文侵权道歉 承诺赔偿364名硕博士损失

2008年10月23日 10:58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论文门”中被朝阳法院一审判输的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说明会,向被论文侵权的364名硕博士公开道歉,并承诺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受理侵权理赔,凡是发现论文被其侵权刊载的著作人,都可与其直接联系。

  今年8月,482名硕博士陆续将万方数据公司告上法庭,称其硕博士学位论文被万方数据公司擅自以扫描录入的方式制作成电子版本,并收录在其制作的“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中的“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内,通过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图书馆及其他图书馆出售“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方式,在网站上提供浏览、下载服务,谋取高额利润。10月15日一审落槌,364名硕博士获判法院支持,万方数据公司被判停止收录论文,在万方网站刊登连续24小时的致歉声明,并赔偿364名硕博士经济损失和诉讼合理支出。

  昨天下午,万方数据公司召开说明会,表示已经着手赔偿364名硕博士2300元到5100元不等的经济损失(包括公证费和律师费),同时向受到论文侵权的广大学生公开致歉。同时,万方数据在全国范围内发出声明,凡是在其数据库内发现自己未授权发表的论文,或对论文的授权存在意义,都可以与其直接联系并商议赔偿并重新授权事宜。万方数据为此准备了至少500万元的准备金,一般情况下将按照500-800元的价格支付被侵权人。

  对于万方数据到底是从什么途径获得大量的未授权硕博士论文?万方数据副总裁乔晓东在会上称,数据库与学校直接签约使用一些硕博士生的毕业论文在业内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但是确实有一些学生与学校签订了著作权协议,一些学生没有签,因为数据库是海量信息,公司无法一一查证论文的授权问题。(刘砥砺)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