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一中学白条抵津贴 拖欠教师17万不兑现(图)

2008年10月24日 09:0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长寿区新市中学,该校老师展示津贴欠条。记者 黄洋 摄

  从7月3日开始,长寿区新市镇中学60多名老师就怀揣一张学校发放的“伙食团借款”收据,期待兑现。老师们昨天(10月23日)告诉记者,收据实为白条,里面是老师近4个月的所有津贴,总欠款超过17万元。

  老师津贴成白条

  “我怎么也想不通,津贴怎么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白条?”据学校老师介绍,每月收入,除了基本工资外,还包括早晚自习费、出勤费,班主任则多出一项班主任津贴。这些津贴几乎占到每月收入的一半。不过,从去年下半学期开始,津贴就不能按时发放了。

  在今年上半学期,学校只在5月份发过一次津贴,其余近4个月的津贴,一直未能兑现。7月3日,学校举行散学典礼,校长现场宣布了关于津贴发放的决定:所有津贴变为学校借支款,等学校有钱后才能发放。

  之后,老师排队领到了一张借款收据,现场一片哗然。

  借款总额达17万

  记者昨天看到,这种收据内容统一为“今收到某某,交来伙食团借款多少”,并盖有重庆市长寿区新市中学财务专用章,所借款项则为老师未能领取到的津贴金额。

  一位教语文的老师表示,自己教了10多年语文,但反复阅读这张条子,仍让自己很糊涂,明明是津贴欠条怎么变成了收据?

  据介绍,全校有60多名老师,就出现了60多张借据,欠款金额多的近4000元,少的也有1000元,总额超过17万元。

  如今3个多月过去了,当初宣布给出收据的校长已经调离,老师们开始担心,这张身份可疑的收据何时才能兑现?

  现任校长不知如何处理

  对此,现任中学校长何庆忠说,老师手中的收据是由前任校长出具的,这学期开学后,自己才被调来该校,具体账目并不知情,也不知该如何处理。何校长表示,曾多次接到老师对于收据的质疑,如何处理自己不能做主,已向区教委做了反映。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在长寿区教委了解到,对于新市中学的账本问题,教委审计人员刚刚完成了审计。基建计财科表示,在审计中发现,学校前任校长邓红在任期间,超支36万,使得学校资金混乱,导致老师津贴没有兑现,最后成了借款收据。目前,由于超支问题,纪委已经对该校前任校长做出免职处理。

  基建计财科科长黄成义表示,老师们手中的借款凭证仍然会得到认可,目前仅是完成了学校经费审计,下一步即将针对老师们手中的收据,给出一个处理意见。(王珊)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