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省佛山市教育局局长涉嫌受贿被“双规”

2008年10月30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东佛山近段掀起教育系统廉政风暴。记者获悉,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冯彦荣“落马”。据悉,同时“出事”的还包括佛山某重点中学一位已离任校长。

  上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佛山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该局目前“暂时没新的人事任免”。

  相关部门

  冯彦荣确有受贿被“双规”

  “冯彦荣的案件目前还没有移送到检察机关。”昨天,佛山市检察院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冯彦荣“落马”这一事实,还说局里不少人都已经在讨论此事,但是由于其材料现在还在佛山市纪委,还不知道该案件的进度和缘由。

  记者于是找到了另一相关部门的知情人士。“冯彦荣涉嫌受贿,遭人举报,所以才会被调查的。”他说,目前冯彦荣已被“双规”,这起案件将于近期移交检察机关。

  疑云重重

  “落马”与某中学初中部有关?

  根据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冯彦荣的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佛山市召开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冯彦荣以教育局长的身份,通报了佛山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就“今后佛山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约在10月初坊间就传说冯局被双规的消息,记者曾经致电教育局,回应是“冯局在家休息”。

  当时穿浅色衬衫、戴眼镜的冯彦荣在口述要求必须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中,第一项就是严肃强调“坚持把教师的政治思想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放在重要地位”。

  但不久之后,冯即被有关部门控制并带走接受调查。据知情人士称,冯彦荣“出事”与佛山某重点中学初中部基建有关,而目前他正在家接受调查。

  记者昨天还尝试电话采访冯彦荣,但他原来的手机却一直关机。

  调查

  案件即将进入司法程序

  记者从相关途径了解到,冯彦荣案涉及教育机构基建中出现的腐败行为,目前即将进入司法程序。有关部门在此案中至少还控制了佛山某重点中学一位已离任校长。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佛山市同济西路的佛山市教育局。此时距冯被“双规”约有月余,教育局内秩序正常。有关工作人员说:“冯局不在这里了。”他们语气确切:“大概一个月前就不在这里了。”

  相关人员介绍,冯于今年9月“落马”。此前并无明显征兆。在“佛山教育信息港”网站上,冯彦荣的信息发布也止于9月10日。详细案情还在调查中。

  昨日,记者连线佛山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陈瑞虹,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情况,而市教育局日常运作良好。“暂时没新的人事任免,要等上级部门的通知。”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皆称有一段时间未见冯局,不清楚情况。(记者陈翔 翁晓鹏 高敏华 刘艺明)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