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台湾拟招千名大陆生赴台就读 沪高中生反应不一

2008年11月12日 15: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昨天落幕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高等教育论坛上传出最新消息,明年,台湾拟招1000名大陆学生赴台就读,而台湾公开招收大陆学生尚属首次。记者昨天采访了上海部分高三学生,他们表示,台湾在大陆招生对他们而言多了一条求学途径,但是否会考虑,还要根据各人实际情况。

  在论坛上,台湾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杨国赐说,明年,台湾将首次公开招收1000名大陆生赴台就读,不再以交换生形式进行。大陆学生可自由选择台湾任意一所高校进行申请。

  针对台湾来大陆招生的消息,腾讯网还开出专门的网络调查,到今天早上9:00,网调显示,对此消息,2437名网友参加投票,其中 1007名(41.32%)受调者表示“非常感兴趣”,602人(24.7%)表示“有一点心动”,也有828人(33.98%)表示“不感兴趣”。

  格致中学高三(1)班女生朱现玮和几个同学都表示,其实台湾大学、辅仁大学、成功大学等高校都有相当好的专业,他们的文凭也很过硬,如果专业对口,可以考虑报考。但另一名高三理科生徐梓榕则认为,明年台湾第一次来大陆招生,自己如果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就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可能在生活和学业的适应方面会有点困难。

  大陆生赴台就读需具备什么条件?杨国赐表示,大陆学生需要申请,而台湾高校则会以学生的高考成绩或在校成绩作为参考标准,形式类似于港澳在内地招生。“两岸学历互认后将采取双联学制,即学生可以拿到两张文凭。”

  又讯除到大陆招生外,台湾还将逐步承认大陆高校学历,承认大陆高校学历将分“三步走”:第一阶段,北京大学等39所大陆高校的学历将率先被承认;第二阶段将承认77所“211工程”高校的学历;此后,根据各界的反映情况,逐步涵盖到一般的高等院校。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