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子毕业四年无工作 状告母校索赔2万讨要毕业证

2008年11月13日 11:2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我毕业几年了,一直找不到工作,都是学校不发毕业证给我惹的祸……”昨日(11月12日),成都一大学毕业生与自己的母校在高新法院上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一方认为母校没有兑现当初承诺给自己在毕业时发放知名大学的毕业证,害得自己4年来一直找不到工作,于是他将母校告上法庭讨要毕业证,并索赔2万元损失。

  学生:状告母校讨要毕业证

  家住成都营和街的阿峰说,自己2001年高中毕业时,原本考上了重庆大学的专科。后来父母听说四川一家与某知名大学联办的职业学校是专家上课,在软件开发方面实力雄厚,就想让他就读该校。后来,他在重庆大学办理了退学手续,于2001年9月11日到这家职业学校报了名。当时的招办主任陈某(现在的学校副院长)承诺他毕业时会给他发放毕业证。然而,到2004年他毕业时,不但未能领到某知名大学的毕业证,连该职业学校的毕业证也未拿到。

  事后,阿峰与家人多次找到学校讨要毕业证,但学校称他当时报名时并未持有该校的录取通知书,所以不能发毕业证。多次讨要无果后,阿峰只好将母校告上法庭。

  学校:没有毕业证自己造成

  “学校没有过错!”这家职业学校的代理律师张卉称,依照国家规定,统招的大学生必须持有录取通知书,毕业时才能发给毕业证。阿峰没有被职业学校统招录取,自然就不能在毕业时领到学校的毕业证,但学校可以给他发一个学习证明。张还认为,阿峰毕业这么多年,他的诉讼已超过诉讼时效。

  法官:这样的案子头次遇上

  “这样的案子还是第一次遇上!”主审此案的法官说,虽然案子牵涉到当时的招生政策、录取政策、毕业证的发放规定,以及阿峰就读的实际情况等方方面面,案情较为复杂,但法院仍将会依法审理此案,让双方的争论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高新法 李晓波)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