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班花”提分手男生不同意 持刀砍伤女友被批捕

2008年11月24日 09: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作为“班花”的女友提出分手,成都某高校的男生段雄冲动之下犯下糊涂:他拿着准备好的菜刀,砍伤女友后又企图自杀。经过抢救,两人虽都已无生命危险,但等待段雄的除了恋人感情彻底的决裂,还有法律的惩罚。昨日(11月23日),记者获悉,锦江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他批捕。

  今年22岁的段雄本是成都某高校的学生。费尽了心思,段雄终于追求到了“班花”徐颖。女友的“抢手”,让段雄总是生活在一种患得患失的状态中,只要一有空他就要查徐颖的手机通话记录、短信等。这让徐颖愈发无法忍受,9月14日,女友提出分手。情急之下,段雄一把掐住徐颖的脖子,还拿了厨房的菜刀比在其脖子上,不同意分手。为了缓和住段雄的情绪,徐颖只好推说先不分手了。

  第二天中午,徐颖还是决定跟段雄摊牌。这次,她当着班中的几个同学的面说了分手,段雄只好讪讪地同意了。傍晚,徐颖接到了段雄打来的电话:“等会到我这里,把你自己的东西拿走吧。”想到前一晚发生的事情,徐颖有些犹豫地答应了。这次她留了个心眼,叫上了班上4名女生,以及两名男同学当“保镖”。

  到了段雄租住屋的时候已是晚上9点过了。打开门后,看到门外一群男男女女,段雄当即拉下脸来:“只有女生才能进门。”另外两名男生王某、杨某只好在门外等待。进屋后气氛有些尴尬,徐颖快步在卧室内收东西。段雄打破了沉默:“还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徐颖坚决地摇了摇头,走到床头柜便整理自己的证件。这时,段雄突然站了起来,右手从枕头下摸出来了一把明晃晃的刀,一手卡住徐颖的脖子,刀径直向她背后砍去。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屋内的4名女生吓呆了,冲入房内帮忙的两名男生也被段雄乱舞的菜刀逼退,几人只好跑下楼拨打了120和110。后经鉴定,徐颖开放性颅脑损伤、硬脑膜破裂等全身多处刀伤,损伤程度为重伤。

  自首时段雄交代,在他给徐颖打电话时,就做好打算在她面前自杀,“让她后悔一辈子”。他还特意在信签本上留下了几篇分别写给学校、朋友、家人的遗书。在疯狂地砍了徐颖后,段雄还用菜刀砍自己的脖子、手腕等部位。(文中人名系化名)(锦检 董馨)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