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初中生当"抢匪" 被认出后持刀捅人致死(图)

2008年11月28日 10:48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疑犯在指认作案工具



专案组民警将疑犯抓获

  “抢匪”作案后被受害者认出遭索赔,竟纠集他人持刀将受害者捅死。案件发生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重案中队刑警辗转三地,将7名嫌疑人抓获。7人全是未成年人,其中4人还是在校初中生。

  2008年10月,25岁的翁某和表弟陈某在龙昆南路金竹园网吧附近遭到5人抢劫,陈某被抢走一部手机,其中翁某还遭到殴打。11月22日下午,翁某在龙昆南路道客村附近见到了曾经抢劫他的其中一人阿旺,于是翁某带三人过来将阿旺带到白龙路加油站附近的一家老爸茶店“谈判”,阿旺归还了抢来的手机,但翁某等人还要求当时参与抢手机的阿旺等五人每人赔偿医疗费200元,阿旺身上没有钱,就叫来了当时参与抢手机的阿野、小宝等人,而这些人身上也没有钱。无奈之下,翁某等人让阿旺出去筹钱,而继续“控制”其他人。

  阿旺出来后,就将此情况告诉了“小七”,“小七”和小宝的哥哥“大宝”、“弼马温”等人分别纠集了10多人,手持6把水果刀,赶去“营救”小宝等人。11月22日下午6时许,这群未成年人与翁某等人发生了打斗,其中翁某被人用刀刺中,伤势过重死亡。而这伙行凶的未成年人犯案后四处逃窜。

  命案发生后,引起了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党委的重视,分局局长林晓东、副局长高晓斌指示刑警大队,一定要快速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经过迅速排查发现,行凶的这群人都在最大的17岁,最小的14岁,很多都是在校学生,而且来自琼海、儋州、万宁等多个市县,抓捕工作难度比较大。但专案刑警不分昼夜,赶扑琼海、澄迈等多个市县,针对这伙人经常喜欢上网的网吧进行排查。

  终于,案发后第三天,犯罪嫌疑人小宝就在龙困南路被抓获,在对嫌疑人家人做了大量的劝导教育工作后,小宝的哥哥大宝很快也在家人陪同下向警方自首。同时,阿旺、弼马温等5名嫌疑人也分别在澄迈等地落网。至此,“11.22”命案在案发三天后告破。

  经民警初步调查,这些未成年人平时经常逃课上网,在没有钱花后就去抢劫。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希望其他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吴文霞)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