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用红领巾自缢 抢救及时保住命仍昏迷(图)

2008年12月01日 11:28 来源:信息时报



小海钦目前仍然处在昏迷中。信息时报记者 林鸿 摄

  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下寨大队村民高桂增怎么也没想到,9岁的小儿子竟然会用红领巾自缢,导致窒息昏迷。高桂增告诉记者,事前家中因无法筹集为儿子看病的10元钱,与孩子母亲发生争吵。他怀疑孩子一时想不开因此轻生。

  患病无钱医自缢轻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汕头市中心医院小儿科病房见到了以红领巾自缢的高海钦。他躺在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小海钦的父亲高桂增告诉记者,高海钦是他最小的儿子,在汕头潮阳区和平镇下寨小学分校二年级上学。11月24日晚,小海钦发烧不舒服,要求父亲带他去抓药打针。由于家境贫寒,手头拮据,夫妻二人竟因拿不出10元钱而互相争吵,小海钦提出借10块钱作医药费,被他拒绝。

  第二天一早,高桂增出门打工,小海钦的姐姐和哥哥纷纷上学去。8时左右,小海钦吃过早饭后跟母亲说不舒服想在家里休息。母亲就让他去睡觉,自己则在客厅看电视。30分钟后,她进房想看看孩子是否睡了,发现小海钦竟然用红领巾在床梁上自缢了!

  小海钦被迅速送到当地潮阳区大峰医院,无偿就医后转到汕头市中心医院。经过抢救,深度昏迷的小海钦总算保住性命。

  抢救及时保住命仍昏迷

  据小海钦的主治医生汕头市中心医院小儿科翁副主任介绍,小海钦目前仍然处于深昏迷状态,说明脑损伤特别严重,尚未脱离危险期。

  至于其为何会自缢,高桂增猜测,可能因为当时没钱治病,小海钦一时想不开。

  据高桂增说,海钦上面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年龄最大的大姐今年才13岁,4个孩子都在读书。他和妻子都没有文化,家里经济情况不好,平时主要是靠他给在建筑工地打散工、妻子帮人挑鱼赚钱。小海钦住院4天已经花了7000多元的治疗费,这些钱全是向亲友借来的,接下来的治疗费还无着落。小海钦就读学校的校长和班主任获悉情况后亲自到医院看望小海钦并送上1000多元,一些热心人士也到医院慷慨解囊予以帮助。

  心理专家分析,现在处于学龄阶段的小孩受影视作品影响,心理普遍早熟,但心态比较脆弱,面对家庭困难和父母不睦,往往会做出偏激的行为。希望以此提醒学校和家长,要重视小孩的安全和心理辅导教育。(记者 林明声 林鸿)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