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建网站回收废品 “破烂王”危机中寻出路

2008年12月02日 11:2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近期废品回收行业的不景气,让济南不少“破烂王”转行或回家,留守的也苦苦支撑。但却有一些大学生“破烂王”在危机中看到机遇,在行业极度萧条的情况下,想法转型,欲做与回收行业相关的产业,逆势而行,把废品回收行业做大些。但据记者了解,目前资金短缺、银行放贷收紧等,成为制约转型的因素。

  一年多前,济南几名大学生放弃自己的工作,合伙成立了一个废品回收公司,在他们的积极运作下,公司成立后运营正常并不断壮大,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网站(http://www.jnfpw999.com),用网络的力量来拓展业务,展示公司形象。目前该公司已有12人。

  该公司与街头“破烂王”的零散回收不同,据该公司顾问芮先生介绍,他们采用协议化、合同化的方式来“收破烂” ,“就是通过招标等方式,与某些单位、酒店、企业等,签订废旧物资回收协议,建立长期的合同关系,这样我们就能保证收到大宗的物资。”

  但由于前期招标时,废旧品正处在价格高峰,而所签订协议上双方约定价格,是随当时的市场价格上下浮动,由于浮动有限,目前在废旧品价格大幅跌落后,他们也只能维持原价。

  “损失很大,比如说废铁,原先跟一家单位签订协议时,所定价格是在每吨3800元到3500元之间浮动,而现在已经降到2000元左右每吨,由于有合同,我们还是得按原价收购。信誉是必须讲的。”

  鉴于目前行业的不景气,芮先生表示,他们至今没有动摇过做下去的信心。“我们看准了这一行,回收环保是个世界性问题,其行业前景肯定没问题,经济危机总归会过去,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

  毕竟受过高等教育,他们不同于街头小贩的“坐以待毙”,而是在危机中寻求出路。“我们也想过转型的事情,当然不是脱离这一行的转型,而是以此为基础,比如对回收的物资进行深加工或者半成品加工等。”芮先生透露,要转型却是困难重重。

  “首先就是资金,现在从银行贷款太难,而我们现在的情况已经无力再进行二次投资,要想做大,实在太难。另外,我们也想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毕竟回收业是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行业,希望政府能给予一定支持。”芮先生很有信心地表示,“我们一定会自力更生闯过这一关。”(郭静)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