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5岁少年救落水同学溺死 父母状告政府部门(图)

2008年12月04日 13:0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母亲说,儿子就在这个水坑遇难

  15岁文昌少年邢维剑舍身跳水救起落水同学,自己因双脚陷入塘中淤泥无力拔出最终溺亡。草地上看似浅滩的淤泥水坑却成夺命塘,12月3日上午,死者双亲将文昌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告上法庭,索取赔偿25万余元。

  死者父亲邢增标诉称,2008年5月26日中午约2时,儿子邢维剑依照母亲嘱咐,与同学小建(化名)到位于文城镇蓝田村委会企岭村的花生田地,看母亲种下的花生是否可以收摘,就在2人准备返校上课时,小建到离花生地不远处的一个积水泥坑旁洗手,因泥坑坡度较陡,小建失脚滑入水中。而令人吃惊的是,水深过人,小建不懂游泳,在水中挣扎。邢维剑见状立即跳进水中抢救,他把小建托出水面,推到坑边,小建因此脱险,但在邢维剑用力将小建托出水面时,自己双脚深陷入坑底淤泥中无力拔出,最后溺水身亡,年仅15岁。

  邢增标称,淤泥坑是文昌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在实施2005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行绿洋农田整治工程时形成的。在进行企岭村路段提高水渠堤基施工时,包工头为节约成本,在水渠道边约2米处的旱田内,取土垒基,最后形成田头塘。谁也料不到此塘深达约3米。

  他认为,被告是该项目开发实施单位,在工程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后,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回填,设立安全警告标志牌,以防止发生伤亡事件。被告的行为是造成小建落水导致邢维剑救人溺亡的根本原因。邢维剑是他们唯一的儿子,精神上受到致命打击和伤害。

  市农综办辩称,田头塘是企岭村村民叫人挖的,其挖塘目的是为了蓄水,浇灌瓜菜,市农综办没有职责、权限管理这事。他们认为在绿洋农田整治工程中,并没有挖田头塘。他们认为市农综办不应承担责任。法院当庭没有做出判决。

  被邢维剑救起的落水男生小建也赶来旁听庭审。他说,被托上岸后一回头已看不见邢维剑的影子,他疯狂地去村里找人。看着好友死亡,小建大病了一场。(林莹 赖桥英)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