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12月15日启动高校网上招聘会 可视频面试

2008年12月11日 16:17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A dreamy world!”一句温暖的话语顿时拉近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距离。输入网址,轻点鼠标,弹指间即可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并获得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12月15日至明年1月15日,云南省首届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招聘服务月活动将举办。届时,我省首家视频人才招聘网站——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www.yn111.net)将开始为新一届毕业生求职提供免费服务。

  规模 500单位提供岗位

  2009年,我省将有9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比2008年增加9000人,增幅达11.4%,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严峻。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的内容包括就业政策、办事指南、档案查询、学历认证、户口托管、视频招聘、远程面试、人才库、招聘信息等多个频道。“通过这个平台,用人单位可以将选才范围扩大到全省乃至全国,以挑选到最需要的人才;而且能降低求职者的求职成本,还能拥有更多的选择。”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将有500余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岗位。包括红塔集团、云天化集团、云南电网公司、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财经学校、云南省民族中专、建水一中、昆明市公路局、西双版纳州国土资源局等。

  优势 每校重点推荐50人

  目前,该网站已全面建立16万名毕业生档案,包括2008届5万名毕业生、2009届8万名毕业生、中职学校3万名毕业生。档案详细记录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培训课程、获奖情况、信用等级、兴趣爱好、求职意向等300余项基本信息及个人招聘、音视频等内容。截至目前,已有12万名毕业生将照片或视频内容给用人单位选择。

  另外,全省各高校将推荐50名优秀毕业生,由组委会向参会企业全程重点推荐。

  亮点 可上网视频面试

  云南艺术学院09届毕业生小吕,想找一份演员或主持人的工作。几天前,她通过该网站发布了一段视频简历。制作这样的简历不仅不用花钱,还能通过视频短片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给用人单位。如果进入面试阶段,小吕可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在线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接受提问与考核。

  不过,想进入面试阶段并不简单。据省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会帮助用人单位对有意向的求职者进行筛选,“如果有1万人同时竞争1个岗位,系统就会根据用人单位再次提出的选拔条件进行二次筛选,如果候选人仍然很多,系统会再次根据条件进行筛选,最后可能只剩下100余人,用人单位才会通知求职者参加面试。”

  建议 不要无目的乱投简历

  只要点一个键就可以把简历投出,所以很多求职者就会不管是否合适,投了再说。对此,相关人士称,系统会根据用人单位上报的用人需求和求职者的个人情况,进行一对一的配对。而乱投简历会给用人单位带来压力,导致难以筛选。他提醒求职者只投适合自己的岗位,而且不要重复投递,以免增加用人单位的负担,造成不好的印象。

  支招 刷新简历要勤快

  在网上求职过程中,不管是递交书面简历还是电子简历,有针对性地投递是第一要素。要针对自己的职业定位与生涯规划选择真正适合你的岗位,同时还应针对特定的岗位设计针对性版本的简历。

  另外,要勤快地对自己的简历进行刷新。当招聘人员在搜索人才时,符合条件的简历通常都是按刷新时间顺序排列的,而他们一般只会看前面一两页。因此每次登录,最好都刷新简历,刷新以后,就能排在前面,更容易被找到。(刘超)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