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教师男友家门口自杀 写满墙遗书含恨服毒(图)

2008年12月12日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发表评论



满墙都是女教师的遗言,谁解其中味?王德义 摄 

  “在这个世界,一片荒凉。我把温柔尽情地为你绽放,加些许的任性。然,换来的是片片红紫,声声的恶语,也有丝丝对我好的想法。泪,滴在地上,碎成点点,如我心。如今,才明白,你的恨,你的毒让我瘦如箫,心似灰。在你的世界里,温柔与我无缘,钟情与我无缘。然,我想,老天是公平的,是仁慈的,在另一个世界里,一定有一份巨大的温柔召唤着我,如星星伴月亮,不离不弃,永远相依,此时我无泪,天却下起雨了。别了,白天的梦。”这是一份万字遗书的最后一段,写遗书的是一名31岁的兰州某中学女老师,12月9日,她被发现时,躺在她男友的家门口,服毒自杀……

  男友对话 相恋多年我们有感情

  记者了解到,自杀女教师的男友是兰州某高校的职工。记者电话采访了他。他告诉记者:“我和她已相恋多年,我们之间是有感情的”,说完这句话,女教师的男友停顿了五六分钟,继续说道:“这对我的打击太大了,别打搅我了。”说完便挂了电话。记者随后来到了女教师男友的办公室,看到他坐在办公室的床边,有两名男子陪着他。记者问他:“听说你经常打你女朋友?”他异常沮丧地说:“我们有感情,我不想说,过几天我心情平静了再说吧”。

  现场目击 自杀前留下满墙遗言

  之后,记者见到了女教师多年珍藏的这位男友的情书,这样写道:

  “你好!提笔在手回想你我相识相恋的过程,可谓波澜起伏,对于这几年的恋情,我难以承受,而你就是这样的智勇者,爱得深沉真切,我你相恋,我是那样的懦弱,你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第一次相见,实无太深的印象,可能是初为人父的愉悦,对周围的事物不太留意,较全面的印象来源于他人的介绍,对工作认真负责,生活朴素,尊老爱幼,知书达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和你想成为朋友,有很多的话题,家庭、生活、学习、社会等等,视为知音,被你的学识人品所折服。”

  “相恋后,看到你对我儿子的关心与爱护,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深知要为你这样的女孩,改变我身上的不足,如懦弱、没有承受力、虚荣等坏毛病。只是多年来的习惯和在前一段失败的婚姻中,形成的恶习非一两天就能改变,希望你能多点宽容与大度。”

  “我们相恋10个月的爱浓烈,周日的浓情蜜意,外出时携手而行,平时电话倾诉,一个个关心,一个个问候,时时刻刻的挂念,可谓天地间的伴侣,何恨之有,何勇之无,本性之懦弱。”

  “处理很多问题,心太软、不果断,使你很受伤害,我相信这种事已成为历史,即为历史就可明鉴。我与你这份浓烈的爱,我处理这种问题不会再心软,如电视剧中看到的,会勇敢地表达心中的爱,可谓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落款为“不如意的男友。”

  第一个发现女教师尸体的是一名推销员,回忆当时的一幕时,他的声音仍然有些颤抖:“12月9日中午,我到这栋家属楼的4楼时,看到地上躺着一个女人,面部发青,双腿向后蜷缩,嘴角残留着一些血迹,我吓傻了,急忙喊了起来……”

  这名女教师的三爹告诉记者,那天下午两点多,他赶到现场,看到侄女表情痛苦,屁股下面有一摊像红色的液体,但看不清是什么。在遗体的旁边的一小撮纸灰里,他找到了只剩下一角的黄纸。他说,在楼道两侧的墙壁上还写着一些遗言:“昨天是你全家合着打我的纪念日”、“三个日子还三条命”等。女教师的三爹告诉记者,他不知道侄女为什么会死,但看到女教师的遗书后他才知道,侄女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经法医现场化验初步推断女教师吞服了氰化钾,已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

  亲属发现 至今留着他写的情书

  由于女教师的家离城区较远,女教师的家人闻讯后赶到。昨日(12月11日),记者在事发地附近一家招待所里见到了自杀女教师的表妹,谈到表姐的不幸,表妹一直在哭。

  她告诉记者,女教师在今年9月份突然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身无分文需要帮助。她说,当她看到女教师时,看到她脸上全是伤,红肿的眼圈,破裂的嘴角……

  她说,之后她和女教师回到了自己家。据她讲,女教师最值钱的行李是一个台式电脑,那次回家后女教师一直在她家居住。

  12月7日晚7时,女教师给她发信息说,晚上不回家了。她当时没有多想,以为女教师到同学家去了。可第二天女教师一直没有打电话,她给女教师打电话也一直没人接听。之后,家人开始分头寻找,但整整找了一天,根本没有找到女教师的任何消息。

  9日上午,女教师的表妹突然看到了女教师随身带着的小箱子,打开后看到女教师在箱子里放了一张照片,一张写了很多联系方式的纸片,以及一个男子写给女教师的情书。

  之后,她打开了女教师的电脑,在电脑U盘内找到了女教师的遗书,上面记载了女教师9年来的感情生活,字里行间流露出了女教师的心酸。原来,女教师为男友先后做了两次人流,在第二次人流时,医生告诉女教师如果放弃孩子,很可能不会再怀孕了。但是女教师还是选择做了人流。直到看到遗书,女教师的家人才明白楼道墙上“三条人命”指的是什么了。

  遗书落款 没领结婚证的第二个老婆

  女教师自杀后,留下了一份万言遗书。记者随后阅读了这封饱含爱恨情仇的遗书:

  “我们又打架了,从交往开始,你就不愿意我去你们单位,我们出去总是各走各,你不让牵手。见了你们同事,你总是让我先走,我一直以为是个子问题让你脸上挂不住,后来我们又打架了,我告诉你往肚子上打,把我们娘儿俩都打死,你就狠狠地往我肚子上打了几拳,我的肚子开始疼,差点晕过去。”

  “我第一次想到自杀,我上吊了,结果被你救了,事后我不吃不喝,你没办法就给我输液,还跪着流着眼泪求我吃,说再打我就把手剁掉,还说你把前妻打得耳朵有一只听不见,到现在还侧着耳朵睡觉,因为爱,我原谅了你,在你那儿呆了10天,我的脸能见人了,我才出门去做人流。”

  “7月10日我做了人流,我的第一个孩子就这样没有了,做B超时他(她)都有心跳了,那几天我总做梦梦见一个孩子,胖胖的奶奶还抱着。也许在别的一个世界里,我最心爱的奶奶正抱着他(她),就像当初抱着我一般,因为你打的原因,我的后背一直疼。”

  “在此期间你给我送了一次鸡汤、一次鸽子汤,我们又和好了,我一直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因为这样会增加矛盾……”

  “之后我又怀孕了,当时我忙着考试,考试前我去过医院,医生建议我把孩子留下,因为通过检查我以后怀孕的机会很小,因为你我再次到医院做掉了孩子,之后我哭了一天。”

  “记得那天早上,我给你讲了我夜里做了一个梦,梦见过年了,我们给三个孩子分糖呢,一个很大了,是你前妻的孩子,一个刚学会跑,在房子里乱跑,而另一个孩子在地上爬,我们都笑着,讲着梦含着泪,而这次人流,我吃了你一只鸡。”

  “手术费你说一人一半,我随口说600元,你就给了我300元,我很寒心,疼我受了,多数钱我掏了,无言。休息了几天我又自己洗衣服又得去上班,现在留了一身病……”

  “离最后一次挨打,已经整整一个月了,该结束了。在夜深人静,你站在我的角度,一个小女人的角度,一个以感情为生命的女人的角度,去想想,有没有亏良心。”

  “最后,我想说祝福的话可是我说不出来,我会和我们的两个孩子见面的,一个刚有心跳就被你要求人流的孩子,一个你只肯掏300元人流费流掉的孩子。”

  “已被你打过好多次,没有领结婚证的,但尽到妻子义务的妻子,让我们三个人一起祝福你吧,原本想为你编一个短信,可是没有灵感,就把那年下雪时候为你编的留给你:

  春丛一夜,六花开尽,不待剪刀催;堆积炯花,铺成柳絮,都是散天花;银装素地,偕子之手,笑谈雪雨情;享乐天赐,感受尔意品味人生路。”

  “多好的梦啊,这封信终于写完了,我每天都会写一点,最多写一段,最少只有几个字……”

  遗书的落款是“没有领结婚证的第二个老婆”。

  看完这封万言遗书,记者也为之伤感不已。(马霞 孟晓龙)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