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语四六级开考在即 作弊广告贴进大学水房(图)

2008年12月16日 13:4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代考代办广告在大学校园里到处乱贴,其中有的竟贴到大学水房里面。 记者 赵永平 摄

  “大学英语四、六级,代办考务,保证通过!”“包过,四级答案,提供隐形耳机!”最近,类似的小广告出现在沈阳市个别大学的校内论坛甚至水房路边电线杆。

  12月20日,英语四、六级考试又要开始了。

  一位专门从事辅导学生通过四六级考试的英语教师提醒,实力是基础,考生一旦被发现作弊,可能会被记过或开除学籍。

  大学水房也有作弊广告

  昨日(12月15日),记者来到了沈阳市某大学,教学楼里的自习室和图书馆的阅览室都坐得满满的,大多数同学都忙于备考。

  在图书馆上自习的周雅莉正在准备六级考试,周雅莉说:“这种作弊的广告太多了,考前一个月开始学校里出现,主要分布在各种论坛、qq群以及学校的水房、厕所各种阴暗角落里。 ”

  该校的一位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介绍,每到英语四六级考试前期,小广告就开始在校园内出现。

  “枪手”自称作弊时突然胆怯

  记者拨通了一个“枪手”广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男子,他称能联系到的“枪手”早就被预订没了。该男子称,找“枪手”最好是在考前一两个月,英语等级考试价格根据“枪手”的水平,在3000-6000元之间。

  另一个作弊的手段是使用高科技,工具包括无线耳机,橡皮擦显示器等,大致的原理是考生携带接收器进场,场外使用发射器,将答案传到考场里。

  一名某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曾为他人在六级考试中“替考”,他回忆说,这种替考“难度”非常大,他就因为考试前突然注意到监考老师的表情,“我总觉得别人在盯着我,连考场都没进,就出来了。”

  四六级作弊可能被退学

  对于四、六级作弊,准备参加考试的许芳就感到不公平,大部分同学都在自习室里没日没夜地复习,少数几个人花钱买份答案,太不公平了。但她又说:“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不是自己考过的以后真的到了需要的时候就露馅了。”

  周雅莉说:“上次没过的,现在又在学校里优哉游哉瞎逛的,肯定就想了别的手段了。”

  学校对于考试作弊通常会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严重的不仅取消资格而且还有退学的危险。面对这么严重的处罚还有同学铤而走险。

  朱锴认为四六级考试过了不代表你英语水平多高,但没有四、六级证找工作时就很难。“就是一块敲门砖,而为了这种考试付出太多的时间,实在是让人郁闷。”朱锴说。

  沈阳市一位社会学家介绍,过去一些单位在用人时“没有四六级证”免谈,现在,这种状况已经改变很多,“作弊没有必要了。”因此,他认为,作弊广告在校园内会逐渐“退出市场”。(赵永平 曹薇)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