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硕士毕业下乡种田 大学生村官受邀赴中南海座谈

2008年12月19日 11:12 来源:长江日报



  上图:樊盛林(左)在草莓棚内查看草莓生长情况。万建辉 摄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樊盛林,这位东西湖区的一名“村官”,作为湖北省唯一“村官”代表,将受邀出席近日在中南海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

  我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证实,15日已经接到中组部发来的通知。记者昨日在径河农场永丰大队找到樊盛林时,她正在草莓大棚里检查病虫害。

  28岁的民商法硕士樊盛林,去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大,今年8月赴永丰大队“上任”。之前,樊盛林做过见习律师、高校兼职老师;其间,华科大文华学院辅导员、九江市人民法院书记员的岗位也等待她签约。樊盛林权衡,“还是做村官更有‘锻炼价值’”。

  永丰大队党支部书记刘春胜告诉记者,草莓是这里的优势产业,技术指导和销售信息是进一步提高效益的瓶颈。樊盛林赴任后恰遇团省委“扬帆计划”给予下乡大学生创业资金支持,大队鼓励樊盛林创业。

  经周密调查和多方争取,10月初,樊盛林成功与10农户签下25亩草莓田的二次承包合同。

  为了说服农户将草莓田集中经营,樊盛林为农户算细账:“在技术和市场信息更有保障的前提下,通过集约经营,每亩草莓3000元投入,可以有10000元产出,分红时,大家可以领到比分散经营多得多的收益。”

  在永丰大队部,电脑、网络设备齐全。技术上,樊盛林查得到最新资料。3小队队长谌吉兵种了7年草莓,樊盛林不仅向普通农户讨教种植经验,还时常请教谌吉兵这位“活字典”。

  做拆迁农户的思想工作,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开法律政策讲座,参与大队支部换届选举,樊盛林的“村官”工作做得有声有色。“25亩草莓7万元的投资计划,大队已支持了1万元,我自筹了1万多元。”樊盛林说,如果申请的“扬帆计划”创业贷款能获批,资金就全部到位了。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