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七大学生聪明反被误 买作弊“橡皮擦”上当(图)

2008年12月19日 14:0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包装中所谓高科技“橡皮擦”的显示屏只是两块普通玻璃 记者 钟志兵 摄

  “零风险、反探测、反屏蔽的新型高科技“橡皮擦”考试作弊器保证绝对安全,英语四级300元包过,英语六级400元包过。”这样的宣传单布满重庆市各大高校内。七名大四学生过级心切,纷纷以350元的价格购买这种“橡皮擦”。昨日(12月18日),学生们准备测试其高科技信号时,打开后才发现所谓高科技“橡皮擦”的显示屏只是由两块普通玻璃组成,而橡皮擦价值不到一元钱。

  卖主开着轿车贩卖

  昨日下午3点多钟,记者来到某高校王彬(化名)的寝室,看到他们桌子上放着7块、长约7厘米、宽3厘米的白色作弊器,、外面用蓝色的纸包着。作弊器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橡皮擦。另一部分是橡皮擦中间镶嵌着一个四方形的显示屏。据说考试时,考生只要用橡皮擦,答案就会出现在显示屏,老师根本不会怀疑。

  王彬称,12月14日,他在学校食堂旁边的墙上看到一张宣传单,上面写着提供四六级考试考前、考中答案,并出租考试作弊用的无线设备。“我几经周折才联系到卖家。”王说,对方开着一辆车牌号为渝B80671的银色夏利轿车,约他上车详谈。

  作弊器租押金350元

  在车上,两男子告诉他,一个作弊器押金350元,12月18日会对作弊器进行信号测试。考试结束后,归还作弊器,可退还300元押金,50元为租金。王怀疑他们是骗子。两男子说,他们从1998年就开始做这个业务了,过不了不收钱!

  “我已经大四了,再过不了就拿不到学位证。由于过级心切,我和寝室另外6名同学每人花350元租了这款作弊器。”

  骗子拿到钱不知去向

  王说,18日是约定测试作弊器接收信号的时间,从早上到现在,对方的手机都是关机,人更是找不到。大家十分着急,一名姓黄的同学一怒之下把橡皮擦表面的纸撕开一看,整个寝室的人都被惊呆了。原来这个所谓的高科技“橡皮擦”的显示屏,就是在橡皮擦中间用胶水将两块普通玻璃粘在一起镶嵌进去的,而这种橡皮擦在市面上最多价值1元钱。

  目前,他们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郑三波 王青)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