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六级考试将至 助考广告充斥校园寻“作弊商机”

2008年12月19日 16:3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从而顺利拿到学位,对于当前大多数高校学子来说依然是一个重要环节。于是乎,每至这重要考试前夕,“枪手”、“助考”等信息便充斥在大学校园中。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这些堂而皇之张贴出来的广告,对于一些高校学子来讲是一种危险的诱惑。

  助考广告充斥校园

  近日,记者在天津市河西区一高校内看到,校园的公告栏、四周墙壁甚至地面上都多了不少出售试题答案的广告,其中的广告词相当有诱惑力:“英语四、六级考前、考中答案,历年通过率100%。考不过全额退款。”手机号、QQ号、网址等联系方式一应俱全。此外,和此类广告同时出现的还有出售作弊设备的广告,包括“反屏蔽微型无线耳机、反屏蔽无线文字传输系统”等。据了解,专做考试作弊生意的广告在各大高校内每年都会出现,考前来势更加凶猛。大学生小董对记者表示,连学生宿舍楼卫生间的门上都贴着这样的广告。

  不法分子各有分工

  记者以考生的身份拨通了助考广告上的一个手机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本地口音的男子,一听说记者要买答案,他的声音顿时热情起来:“你找我们算找对了,我们历年的通过率都是100%,很少失手的。”随即,男子滔滔不绝地表示,他出售的答案分“考中”和“考前”两种,“考中”的售价600元,“考前”的要1200元。男子建议记者买考中答案:“考中答案准确率高,虽然对于考生来说风险大了些,但价格便宜还实惠,你还是买考中的吧!”说着,他又主动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售卖作弊产品的手机电话号码。记者发现,这个号码就是刚刚记者在校园中一广告上看到的,原来售卖答案者和售卖作弊设备者是“蛇鼠一窝”,难怪准确率高的考中答案反而“便宜”。拨通电话,从听筒里传来一女人的声音。对方表示,这里和手机相连的作弊线圈、无线对讲机、防屏蔽作弊手表等一应俱全。

  每年都有作弊者落网

  据了解,每至英语四、六级考试前夕,教育主管部门都会要求本市各高校在校园网、BBS等渠道上卡死此类广告的流布。但由于大学校园是开放的,对于校园中张贴这些小广告的行为,目前还没有可以完全制止住的办法。而那些售卖答案、电子作弊设备的不法分子,其实大多是夸夸其谈的骗子。对于一些确实存在的电子作弊行为,市教委采取了“一揽子”措施:按一定比例,为各考点配备可专门用来锁定以电子设施作弊的“作弊克”、“监考大师”等设备;联系到无线电委员会,用无线电监控车在各考点外对作弊者发射的信号进行电子干扰;公安机关也将在考试中进行配合,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据介绍,每年都有这类作弊者落网。(王学军)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