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数万学生挤一趟公交车 学生建议大学城加车(图)

2008年12月23日 15: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公交车刚到,同学们就蜂拥而上  商报记者 丁洁/摄

  郑州北大学城数万大学生只有1趟公交车到火车站

  挤过独木桥还得挤公交车,苦啊

  大学生发帖建议公交公司加车应对回家潮 公交公司承诺保证大学生出行需要

  零下9摄氏度,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小磊矗立在风中等着95路公交车,与他一样,还有几十名同学急着去市区办事。

  郑州北大学城的同学对这种场景已经习以为常,有一名学生在某论坛上发帖说,北大学城5万大学生只有1趟公交车到火车站,他们期盼公交公司能增加到火车站、二七广场等市中心地区的公交车,特别是到放寒假的时候,能增加更多班次。

  【诉苦】

  数万大学生急盼公交车

  近日,自称郑州北大学城学生的大河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北大学城现有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州大学等4所高校,有在校生将近5万人,目前现有的公交车线路运营状况远远不能满足学生们周末、节假日的出行要求。

  网友还调查了解到,途经北大学城的公交车有4趟,17路公交车,由北大学城开往医学院方向,现有运营车辆8台。90路公交车,由北大学城开往紫荆山方向,现有运营车辆8台。95路公交车,由北大学城开往火车站方向,现有运营车辆12台。723路公交车,由古荥镇政府开往中医院。

  网友说,从每周五下午开始,北大学城的各公交站牌前便挤满了学生,特别是95路公交车,因为很大一部分学生都往火车站方向。但是,95路公交车的运营状况却令人很担心,95路公交12辆运营车辆中,有8辆锈蚀非常严重,而且很容易坏。每到乘车高峰期,就会出现几百人同挤一辆车的“壮观”场面,超载十分严重,而且这些“老古董”有时车门关不上,有时抛锚,给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调查】

  到火车站的车太少了

  20日上午,风很大,位于郑州北大学城中州大学门口的17路公交站牌附近,很少见到等车的学生。

  但是,等到17路公交车过来,从街道两边的小吃店里突然跑来100多名学生。“没办法,95路车不是始发站,而且很难挤上,只有等这辆始发车了,但是到了医学院还要转车。”中州大学一名学生说,每到周末,总是这种场景,但因为这几天天气差,去市区的学生已经很少了。

  在紧邻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文化北路上,一个公交站牌上有95、90、K62、92、723五趟车,但只有到火车站的95路车最受欢迎,其他几辆车大都坐不满,而95路每次路过此地都是超载。

  “其实,路过这里的车也不少,但去火车站、二七广场等繁华地带的车太少,才造成了这种局面。”一位学生说,他建议公交公司在周末、节假日增开去这两地的车辆。

  【回复】

  公交公司承诺保证大学生出行需要

  昨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也据此发表声明,鉴于近日市内各大高校将陆续开始放寒假,将会出现学生放假回家客流高峰,各分公司将采取应对措施。

  其中,地处郑州市文化路和英才街的北大学城,属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管辖。该公司负责人说,根据客流走向,他们在节前将重点加大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北大学城往返的公交车,其中95路、90路等通往火车站和K62路经过客运北站、客运南站方向的公交线路,将会缩短发车时间。发车间隔将由原来的8~10分钟,缩短为2~5分钟。

  如果出现客流爆增的紧急情况,公交二公司还将会随时紧急调度其他线路的车辆进行支援,确保外出乘客及北大学城学生的出行需要。  -商报记者 张毅力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