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玻璃+橡皮=高科技? "诺贝尔技术"作弊大学生被骗

2008年12月24日 09: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高科技作弊橡皮擦其实就是一块橡皮加玻璃 记者 杨帆 摄

  小小橡皮不仅可以读懂英语题目,还可通过骨头传感将答案输送到大脑,你信不信?骗子抓住大学生急于过四级的心理,骗了南岸某大学60多名学生。昨日(12月23日),受骗学生赵刚(化名)向记者展示了这种“高科技骨导传音接收作弊器”,其实就是一块只值两元钱的普通橡皮。

  “诺贝尔技术”传输答案

  赵刚是南岸某高校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快毕业了英语四级还没过,很担心拿不了毕业证和学位证。

  本月初,寝室收到一张宣传单:“金牌服务,考试之后再取钱,零风险、反探测、反屏蔽的新型高科技‘橡皮擦’考试作弊器。押金500元。”过四级心切的赵刚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和对方约好第二天电话联系。

  第二天下午,对方约赵刚在回龙湾附近见面。赵刚和同学到了约定地点,一辆路边停靠的黑色吉利轿车后车门突然打开:“进来说话!”车上两名男子,司机大约45岁左右,寸头。另一年轻男子戴着黑色墨镜,坐在后排。

  “墨镜男”摸出“橡皮作弊器“,在车上演示开来。橡皮打开,内有一块芯片。随后,“墨镜男”又拿出3套小设备,称是发送器。“只要考生用橡皮在考题上感应,题目就会传到外面的接收器上,答案会通过接收器返回到橡皮。”“墨镜男”介绍,考生只要将“橡皮”捏在手上,通过骨感传应技术,答案就能传递到大脑。“这是诺贝尔技术,还在研发阶段,你们是提前享受。”

  但赵刚觉得不踏实,这次他并没有购买。

  需提供学生证复印本

  三天后,“墨镜男”来电称“刚好来你们学校送货,我们见个面。”赵刚和同学犹豫后,决定再去看看。

  这次见面,“墨镜男”告诉赵刚,不是任何人都租得到这个高科技设备,需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存档。男子说,器材价值几十万,5人以上团租可以每人只交300元租金,5人以下租需每人交500元。四级考完后退押金,扣50元作使用费。四级成绩出来后,考过的要交300元。

  “所有学校都有人买,我们每个学校附近会停一辆装有机器的车辆。”“墨镜男”说,四级考试前两日,会派专人来测试仪器。见对方言之凿凿,赵刚等4人每人花300元租下“橡皮擦”。“墨镜男”临走时提醒:千万不要拆开橡皮外包装,机器坏了要赔上万元!

  12月16日,赵刚无意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橡皮擦”的新闻,发现可能受骗了。再次打进男子电话时已关机,QQ也无人上线。赵刚拆开橡皮包装发现:这不过是一块普通橡皮,只值2元钱,而芯片则是一块玻璃。赵刚立即告诉其他购买了此橡皮的同学,发现购买者足有60人。

  沙坪坝也有学生受骗

  昨日,记者看到了这块外包装精美的橡皮,长约7厘米、宽3厘米。产品说明书上介绍,本品用于秘密场合,如考试作弊、新闻暗访、刑事侦察、娱乐场所等,抗屏蔽。记者从南坪、沙坪坝的部分高校了解到,该作弊器的宣传单布满我市各大高校内,“橡皮擦”作弊器广告最多。上周,沙区某高校有7名学生受骗,也是系同牌照轿车的两名男子所为。7名学生已经报了警。

  记者从5公里派出所了解到,虽然众多学生受骗,但南坪高校无一人报警。“骗子正是利用怕被学校开除的心理,四处行骗。”一名民警说,既然作弊器是假的,那就没有作弊成功,希望学生们赶快报案。(朱隽)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