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危机影响 福州民工子弟校生源流失逾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受金融危机影响 福州民工子弟校生源流失逾两成
2009年02月11日 09: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民进城务工难

  本报福州2月10日电(记者陈强)专收农民工子女的民办学校福州山越小学今天正式开学,来校注册上学的学生不到1100人,比上学期的1400多人少了300多人。

  这所学校的创办人李道付在福州市仓山区同时还办了两所同样性质的学校。据李道付介绍,博林小学上学期有680名学生,这学期注册的只有560人,少了120 人;三山学校上学期有790名学生,这学期注册的学生不到600人,少了200人左右。“三所学校加起来,学生总数减少了两成多。”李道付说。

  “往年开学时,由于有学生插班学习,学生数都会增加,今年不增反减,这种情况有点反常。”李道付认为,这与当前的金融危机有关。

  李道付告诉记者,学校附近的鼓山鞋厂的工人基本上是外来农民工,他们的子女多数在山越小学就读,这家鞋厂的一个班组原有64人,现在只剩下12人。上学期末,一些农民工家长就告知学校:“下学期可能不会带孩子准时来上学,因为何时开工要等老板的电话通知。”

  为了便于向新华书店预订新课本,上学期期末,山越小学要求新学期继续上学的学生预交100元学费。结果,有近300名学生没有交。“即便是提前交了部分学费的学生,今天也有没来上学的。”李道付说。

  据此间媒体报道,福州其他几所专收农民工子女的学校情况也差不多。新春小学校长柳建国称,本学期学生报到率在80%左右。站北小学上学期有1000多名学生,到昨天为止来报到的只有700多人,学校只好考虑减少班级数。

  李道付分析说,这些流失的学生很可能留在了农村老家,有的也可能随父母到其他城市上学了。“农民工子女上学流动性强,往往父母在哪里找到工作,他们就跟着去那儿。”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