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正常教学 委员建议禁止中小学“补课小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影响正常教学 委员建议禁止中小学“补课小灶”
2009年02月13日 14: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小学老师“补课小灶”当禁

  巫奕琦委员认为补课可能影响正常教学质量

  本报讯 记者陈晓璇、王晓云报道:很多中小学教师在家里“开小灶”办补习班,不少学生积极参加。省政协委员巫奕琦昨天提出,现在这样的校中校、校外校司空见惯。

  据调查,目前中小学办班补课基本上有这几种形式:普通中小学校、民办中小学校延长在校时间,组织学生在校大面积补课;教师违反规定以各种名义占用学生的假期及其它课余时间,在校集体补课或讲授新课;教师在自己家、到学生家或其它场所进行超出二人范围之外的收取费用的补课;教师接受学生家长和其它部门聘请对中小学生进行补课等。一名教师一个月的补课收入可达万余元,这笔不菲的收入是平时收入的10倍。由此,一些教师情愿放弃休息,在外面专门租房从事此事。

  巫奕琦认为,这样的补课不利于培养、发展学生的综合能力,还增加了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部分教师在课堂上把授课的“精华”留下“一手”,意在补课之用,影响到真正的教学质量。她呼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台有关违规补课的具体惩罚措施,对违规私办收费补课之事,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