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委员代表提"朝九晚四":缩短午休时间早放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委员代表提"朝九晚四":缩短午休时间早放学
2009年02月17日 17:26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3日,本报《午休一小时即可 下午早点放学》报道中,九三学社厦门市委调查显示,大多数学生和家长赞成缩短午休时间。思明区政协民进界别小组、思明区政协教育专委会今天上午向大会提交的午托班现状分析及对策调研报告也明确提出,赞成缩短午休时间。

  根据报告,目前思明区中小学学生的睡眠普遍不足。可是,接受调查的学生中,有一半以上认为不需要午睡。

  因此,报告建议把学生在校时间调整为朝九晚四,学生上午9点上课,中午休息一小时,午餐在校解决。下午4点放学,把上午上课时间推迟一小时,缩短中午休息时间。

  如此一来,学生可以得到更多休息,午托班的市场也小了。下午放学时间提前,一些无法及时被家长接回的学生,学校可允许他们留在校内,在值班老师的监管下完成家庭作业,或在校内进行体育锻炼等活动。

  报告建议,可借鉴其他城市做法,政府设置学生营养餐办公室,建立学生营养餐配送基地,负责学生营养餐原料的统一采购工作。学校只需承担学生中午营养餐的组织管理,配备必要的保温、消毒等设施。

  另外还可建立学生家长委员会,委员会可对学生营养餐的实施进行监督和评价。(周湘瑜)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