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恶搞证件"受部分小学生"青睐"建议全面清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兰州"恶搞证件"受部分小学生"青睐"建议全面清剿
2009年02月18日 11:2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兰州政协收到“建议全面清剿”提案

  “良家妇女证”、“泡妞许可证”、 “嫖娼许可证”……这些乌七八糟的“证件”居然夹在部分兰州小学生的书本里,或者挂在书包、钥匙链上!近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向兰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在兰州市全面清剿“恶搞证件”。

  去年以来,一些不法商贩为了一己之利,迎合青少年的猎奇心理,抛弃应有的商业道德,销售格调低下的“恶搞证件”。记者在兰州市一家小学看到,在学校周边卖零食、文具的店内,“恶搞证件”应有尽有,“良家妇女证”、“泡妞许可证”、“打人许可证”、“失恋证”、“嫖娼许可证”、“黑社会大姐大证”、“处男证”、“扁人证”、“艾滋病证”、“卖身证”、“色狼证”、“杀人许可证”,等等。

  据了解,“恶搞证件”在其他城市也“流行”过,颇受小学生的“青睐”,家长对此深恶痛绝。对此,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工商分局也分别开展过对“恶搞证件”等含有不良文化内容的清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执法人员说,“恶搞证件”极易败坏社会风气,尤其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市民如发现这类销售点可到辖区工商部门举报。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称,“恶搞证件”纯属文化垃圾,“证件”上的文字内容会诱导学生形成不良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案中建议,清理校园周边文化垃圾的专项行动应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文化、城管、教育、工商等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坚决清剿“恶搞证件”,让不良商家和商贩无处藏身;学校和家长要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让其从思想和行为上坚决抵制这种不良文化。 记者 曾华锋 李战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