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有60余万少数民族学生接受“双语”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已有60余万少数民族学生接受“双语”教学
2009年02月20日 17:22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双语”教学情况统计:截至2008年10月,新疆学前、中小学(含职业高中)在校少数民族学生总数236.6万余人,其中接受“双语”教育教学的少数民族学生人数达60多万人,占少数民族学生总数的25.4%。

  2008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前和中小学“双语”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并召开了三次全区范围的工作会议。国家、自治区投入巨资,启动“国家少数民族‘双语’幼儿园建设工程”,并力争用6年时间为小学补充1.6万名“双语”教师。目前,全区学前“双语”教育机构2804所,有少数民族“双语”教师24830人。到2008年,开设“双语”教学班的中小学校有2805所,“双语”班达11988个。

  目前,自治区 “双语”教学从中学下移到小学和学前阶段,由城市延伸到乡(镇),许多地区的“双语”授课班已从数、理、化三科使用汉语教学发展到除母语课外,其他学科均使用汉语教学的新模式。(井波)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