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成多复读生反对取消文理分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八成多复读生反对取消文理分科
2009年02月22日 11: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部征集是否取消文理分科的时间已经过半,昨天下午,北京最大的高考复读机构新东方铭师堂发布了他们的调查结果,86%的北京复读学生反对取消,害怕加重负担。

  该机构以1300多名在校高中生及其家长作为调查样本,有86%的学生反对取消文理分科,他们的理由是如果取消文理分科,复习精力加大,总成绩较原来可能会下降;而14%的学生则赞成“文理一家”,他们认为取消文理分科,各科的高考难度会相应下降,反而有利于高考。

  与此同时,有47%的家长赞成取消文理分科,这些家长认为,取消文理分科有助于孩子全面发展,有利于创造性思维的培养;有53%的家长则反对取消文理分科,这些家长则以当代社会的专业化分工为主要论据,指出专业人才的培养才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记者周逸梅)

【编辑:蓝玉贵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