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身体不适趴课桌 被老师"抓"到黑板前罚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身体不适趴课桌 被老师"抓"到黑板前罚站
2009年02月24日 19:02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孩感冒了,在上学时出现不适,一名老师非常关切并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去看病,另一名老师却让孩子罚站。昨日,孩子的家长陈先生给本报来电说:老师不分青红皂白就让孩子罚站真是不应该,让孩子受委屈不说,还伤了自尊心。

  小孩站在黑板旁快哭出来

  陈先生的女儿岚岚(化名)在岛内一所小学上六年级。昨日早上的升国旗仪式开始没多久,岚岚突然脸色发白,一直想呕吐,而且站也站不稳。班主任老师发现了孩子的异常,赶紧带她到办公室休息,端上一杯热开水让她喝下。休息了一会儿,岚岚的脸色看上去好了一些,主动提出回教室上课。班主任老师不太放心,打电话给家长陈先生,请他到学校接孩子去看病。

  陈先生说,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后,他心急如焚地赶往学校。可是,当他在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教室外面的走廊时,却意外地看到岚岚站在黑板旁边,低着头,露出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起初,陈先生以为岚岚是在黑板旁边回答问题,可他再观察一会儿,就猜到女儿应该是被罚站。

  学校已向学生及家长道歉

  “孩子的身体已经不舒服了,老师怎么还罚她站着呢?”陈先生很生气,但是考虑到学生们正在上课,就没说什么,领着女儿匆匆离开学校前往医院。看完病后,陈先生从女儿口中了解到,在上数学课时,岚岚觉得身体很难受,就趴在课桌上,数学老师以为岚岚没有准备好课本,就抓着她的胳膊,把她拉到黑板旁边罚站。女儿的话让陈先生很心疼,他告诉记者:“老师是不允许体罚学生的,况且还是一个生病的学生,老师罚错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校方通报。校领导表示,学校已经接到家长陈先生的反映,立即对这件事调查核实。数学老师称,她并不知道孩子生病,因此处理得比较急,事后也认识到自己的做法确实不妥当。学校已经对当事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也诚恳地向学生及家长道歉,今后将进一步改进教育方法,老师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多沟通,避免产生误会,杜绝这类事件再次发生。(李隽斌)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