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成立学术道德调查工作组 修订学术道德规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大成立学术道德调查工作组 修订学术道德规范
2009年02月27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贺海波学术造假事件”浙江大学正在修订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

  因“贺海波学术造假事件”身处舆论关注焦点的浙江大学正在修订完善有关学术道德规范及管理办法,健全学术道德建设的工作机制,以防止学术不端行为的再度发生。

  记者从浙江大学了解到,学校正在对2004年出台的《浙江大学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及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与完善,同时拟定《浙江大学关于规范学术论文论著发表的通知》,以进一步规范学术论文的发表程序;浙江大学研究生院还在《浙江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基础上,拟建立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导师审核制度等。

  浙江大学日前还成立了教师学术道德问题调查工作组,该工作组由学校常务副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组成,专门负责对涉嫌违反学术道德的教师进行调查。

  “贺海波学术造假事件”发生后,浙江大学决定把此事作为学术不端行为的反面教材,加强对研究生、博士后和教工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的教育。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和校长杨卫在日前召开的浙江大学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均表示,抵御学术腐败,维护学术道德,是浙江大学的责任。对“贺海波学术造假”这类事件,学校将严格依照法律和校纪校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管涉及到谁,都不姑息。

  浙江大学表示,从迄今为止获得的资料和各方证词来看,贺海波的学术不端属个人行为。李连达院士作为合作导师和研究室负责人,负有管理责任。据了解,这一事件在国外的相关人员已回国,将配合进行下一步的调查工作。(记者 柴骥程 余靖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