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县发生初中生集体煤气中毒事件致三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彬县发生初中生集体煤气中毒事件致三人死亡
2009年03月03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三月三日电 (记者 冽玮)地处陕西省渭北高原的彬县二日凌晨发生一起初中学生集体煤气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三人死亡,两人深度昏迷,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当地警方已全面介入事件调查。

  陕西彬县位于陕西省咸阳市西北部,属渭北旱塬塬梁沟壑区,版图形似一正写的“人”字,为连接秦陇的咽喉要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的是香庙乡香庙村村民于某家,五名中毒者为租住其家的香庙乡中学初中女学生。事故原因系天气突变倒风,引起学生所住房间烧煤土炕烟囱排风不畅所致。

  事件发生后,中毒学生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来自陕西省卫生厅新闻办公室的消息称,目前已造成三人死亡,两人深度昏迷,该省卫生厅副厅长黄立勋带领医疗专家组已到达彬县,指导救治事宜。

  据悉,香庙乡中学总计有七百二十名初中学生,由于校方没有安排学生集体宿舍,约有三百余名离家较远的学生在学校附近租房居住。此次出事的于某家共招租了三十二名学生。有关部门已组成调查组,对当地所有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完)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