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表示:不完全反对高校“夫妻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表示:不完全反对高校“夫妻房”
2009年03月09日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近日曾报道,南京仙林一小区贴出一份公开信,劝阻大学生“日租房”。该公开信立即引发热议,更有网友发帖呼吁在高校开设“夫妻房”。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接受重庆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完全反对高校“夫妻房”,高校也该从民生角度出发,让大家依法得到“实惠”。

  据记者调查了解,从目前各高校普遍的规定来看,大都只是规定大学生不准异性同宿,而并未对夫妻作出另行规定。

  记者在网上看到,对于“夫妻房”一事,网友们各抒己见。有人表示支持和理解,认为学校也应该从学生的实际需求进行考虑,设置“夫妻房”也能进行管理。

  持反对意见的也大有人在,有网友认为,“大学并不是旅馆,而是学习的地方”,更有甚者表示:“坚决不能建,这样的说法简直是胡言乱语!”从大家的观点来看,赞成和反对者几乎各占一半。

  谈及高校是否应该设置“夫妻房”时,章新胜并未表示反对,而将其称之为“非常具体的问题”。

  “我想,这个要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全国各地都不一样的。”他告诉记者,目前大学生夫妻的数量在全国各地都不均衡,有的高校根本就不存在大学生夫妻的问题,但对于有大学生夫妻的高校,这个问题也必须考虑进去,不能不闻不问。

  章新胜表示,现在的高校管理,虽然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很重要,但民生问题也不能忽视,“要让人民群众支持教育的发展,就要让大家依法得到实惠!”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