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谈北外"香水女生":有言论自由,不加评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谈北外"香水女生":有言论自由,不加评判
2009年03月1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外"香水女生"被指沿袭"90后贱女孩"炒作轨迹

  中新网3月18日电 在今天下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续梅回答“北外女生炮轰外语教育被退学”时说,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她有言论自由,我们不加评判。

  凤凰卫视记者问:请问发言人,最近有一个北外的女生在博客上爆料,说因为炮轰教育部被学校开除了,这个情况是否属实?另外中国的外语教育要求学生从小学开始学英语,如果没有拿到四、六级证书的话就不可能拿到毕业生,甚至找工作都比较困难,另外农村学生的本来的英语基础比较差,但是在考试中一样考试英语。目前教育中外语所占的地位过高,有没有必要将它弱化呢?

  续梅表示,关于北外这个学生的问题,我想她在博客上发表一些言论,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她有言论自由,我们不加评判。至于对她的处理,关于学生管理的问题,是学校自己的事情,是北外的事情,我们也相信北外很明确的校纪校规,同时也会充分尊重学生的权利,做出妥善的处理,建议记者朋友可以直接咨询北外。

  续梅称,关于英语教学的问题,现在国家正在制定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这个问题也是其中一个重点的问题,今年下半年如果顺利的话,这个规划纲要将会有文本再次出来,公开征求意见。(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相关阅读:

  教育部:落实特岗老师工作岗位是地方政府的责任

  教育部:尊重农村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的择业权

  教育部:特岗教师计划向所有高校毕业生开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