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大火追踪 学生称宿舍实行双重管理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美院大火追踪 学生称宿舍实行双重管理标准
2009年03月19日 08: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然)17日,中央美院临建宿舍起火,昨天校方证实,起火点住的是后勤职工。学生们称,职工宿舍与学生宿舍实行双重安全管理标准。

  学生小刚(化名)说,学生主要集中在临建房的B区,后勤人员主要在D区。小刚说,宿管老师对临建房里的学生和后勤人员采取了不同的安全管理措施。学生宿舍确实每月多次进行检查,除电脑、电灯外,大功率电器一律不准使用,在宿舍做饭更是不可能的。但对于D区后勤人员却是不同的管理标准,“他们都在宿舍里开火做饭,煤气罐、锅等厨房用具都可以用。”

  小刚的说法得到了许多男生的证实。学生小建(化名)说自己和同学曾住在D区,经常能听见后勤人员宿舍炒菜的声音。事发当天,记者曾在现场看到,消防员从火场抢出了煤气罐、电热锅等厨具。

  记者就此致电美院公寓管理办公室时,工作人员称,学生和后勤职工确实是分区管理。至于为何管理措施不一,这名工作人员没有回答。美院组织宣传部秦老师称,他们尚需对此具体调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