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女"现身北外协议复学 卷发拉直表情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香水女"现身北外协议复学 卷发拉直表情冷(图)
2009年03月20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之前进德语系办公楼时严肃的神情相比,王亭亭(左)出办公楼时的表情明显轻松了很多。 记者 朱嘉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外女生王亭亭在腾讯博客发文,称自己因批评教育部被学校强制退学。校方对此予以否认,称王亭亭为休学后主动要求退学。昨天下午,王亭亭现身校园,并与校方达成协议,返校继续读书。

  昨天下午4点46分,王亭亭站在北外的校门口,身边跟随着一位衣着时尚、戴着墨镜的女士。几个北外的学生当即认出了她,王亭亭身穿的粉色套装和博客上的照片一模一样,照片中染色的卷发已经拉直并且染成黑色,表情有些冷漠,并不顾及旁人的目光,低头直接走进离北外校门不足200米的德语系办公楼。

  在这之前,王亭亭和德语系相关老师通过短信取得联系,称愿意返校和老师进行面谈,并且于昨天凌晨在博客发文称,自己将继续返校读书,从即日起该博客停止更新。在这篇博客中她还强调,从未向任何人承认过此事为炒作,并感谢学校给予她再次接受教育的机会。

  两人直接进入3楼的系主任办公室。在这间办公室内,德语系的陈书记等人已等候多时,曾和王亭亭交谈过的辅导员刘玉华并未在列。陈书记和王亭亭寒暄几句,便关上办公室大门。约5分钟后,陪同王亭亭进来的女士被带到附近一间办公室内休息,陈书记等人与王亭亭在系主任办公室内进行协商。

  下午5点20分,王亭亭走出办公室和同伴一起下楼,步履匆忙,走出北外校门。其间王亭亭一直低头不语,听到记者关于“她和包包、阿紫是否关系密切”等提问时,王亭亭停下脚步说道,此事不是炒作,她和包包、阿紫“没有关系”。对于记者关于“主动申请退学还是学校强制退学”等问题,王亭亭拒绝回答,只说“具体的事情我在博客里面已经说了”。与王亭亭在一起的女士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两人随后乘坐出租车离开。

  北外德语系陈书记称,他们下午和王亭亭讨论的是关于其返校读书的问题,并未涉及任何博客内容的讨论。经双方协商,王亭亭将以复学的身份从20日起开始返校读书,跟随大三的德语系学生一起学习。对于学校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过“王亭亭多次违反校规”的说法,陈书记给出的回答是,学校是出于关心学生的角度,为她的前途着想,决定再给她一次机会。(彭科峰 刘晓静)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