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称:租用“临建宿舍”属无奈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美院称:租用“临建宿舍”属无奈之举
2009年03月20日 09:59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称房产公司单方提前终止租房协议

  “美院宿舍火灾”追踪———

  本报报道 3月16日上午10时许,位于望京的中央美术学院一简易学生宿舍起火,过火面积3000平方米,一人受伤。火灾发生后,该院“用临建房作学生宿舍”引发不少人指责。昨天,美院专门就 “临建宿舍”向本报发来说明,称“临建宿舍”属无奈妥协,是另一公司单方提前终止了租房协议,该院急于安置学生,只能租用“临建宿舍”。

  昨晚,中央美院称,美院2001年与南湖实业公司签订了租房协议,租用该公司两栋宿舍楼,租期15年。美院称,2004年5月,南湖实业公司要求美院搬出南湖渠租赁楼房,搞房地产开发。当时有800多名学生住在租赁的两栋楼内,南湖实业公司提出另建临建房解决学生住宿,美院称当时“被迫”接受该条件。

  美院称他们对临建房提出了设计要求及标准,要求保证临建房各方面的安全,双方于2004年7月9日重新签订了“房屋租赁协议书”,之后南湖实业公司开工建设临建房,50天建成。9月10日,中央美院800多名学生搬进了临建房宿舍。

  记者昨天未能联系到南湖实业公司人员。

  相关新闻

  朝阳开展彩钢板建筑专项治理行动

  本报报道 中央美院发生火灾后,朝阳消防部门随后开展了对全区各类场所使用的彩钢板专项整治活动,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实行拆除更换。

  消防人员认为,彩钢板类建筑材料因其价格低廉、搭建简易快捷,得到了大量使用,但因彩钢板存在夹心填充材料着火点低,燃烧迅速,燃烧后迅速释放有毒气体,扑救困难等问题,存在严重消防隐患。朝阳区内凡发现彩钢板建筑,“该拆就拆,该改就改”。

  美院燕郊校区妥善安置学生

  本报报道 昨天,美院有关人士称,学生住临建房属于急于解决学生住宿问题的无奈之举。目前,200多名学生已被安置到了该院燕郊校区。位于燕郊校区的中央美院附中校长孙伟介绍,目前陆续还有零散的学生安置到该校,火灾发生当天,附中在几个小时内购置了300床被褥及洗漱用品、暖水壶等生活用品,甚至小到卫生纸、卫生巾等用品,妥善安置了受灾学生。

  孙伟介绍,目前,每天有5到6趟班车往返燕郊与中央美院,这些学生白天到美院上课,晚上回燕郊住宿,单程一般在40分钟至50分钟左右。目前美院正在积极寻找新校舍,尽快使学生“回归”。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