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六昼夜报名幼儿园 园方突增学位,家长傻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排队六昼夜报名幼儿园 园方突增学位,家长傻眼
2009年03月27日 14: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们在幼儿园外搭帐篷排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冒出54个学位激死排通宵家长

  祈福新村幼儿园门口家长搭帐篷排通宵求学位,不过园方忽然提出增加学位不用排队。“喂蚊子喂了好几个晚上,突然之间就不用排了?”一位排在前36位的家长表示有点难以接受。有不少家长怀疑园方在借此自我炒作。

  本报讯(记者李立志、余莎米摄影报道)昨日凌晨零时许,祈福新村幼儿园门口终于响起了排队家长们等候多日的叫号声,提前一个小时排好队的家长们忍不住躁动起来,纷纷翘首企盼。

  截至昨日凌晨1时20分许,在外登记等候的86名家长,除两名特殊情况,都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报名号,而截至昨日下午,所以报名号都全部派完。校方表示,新增3个班的校舍争取今年7月底改装完工。

  幼儿园突然增加学位

  连续几天的祈福幼儿园家长露天排队等位进入最后一天。

  前日晚上8时左右,园方突然在学校门口张贴公告,宣告临时加开三个班共54个学位。但新增3个幼儿班的校舍在祈福华庭倚云居,是园方临时租的4个带花园的公寓套间,室内面积有400多平方米。据了解,园方是当日下午5时临时开会决定,8时就发出扩招的通知。新增的办学地点在祈福华庭倚云居。

  众多家长急急占位

  许多家长立即赶来占位,这也让部分苦守五六天的家长感到不平衡。公布后不到一个小时,20多名家长纷纷从各地赶来排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下午5时多我去问他们,还是只招36个,我的心都凉了。没想到晚上快8时贴出了扩招的通知,真是天下掉下一个大“馅饼”,只排了几个小时的队就可拿到号。

  看着临时跑来加入领号大队的业主们,在门口挨饿受冻了6昼夜,却未挤进前36位的家长心里冒起了酸水,“这算什么事儿啊,我们在这里熬了这么久,结果跟别人临时来站几个小时的一样。”

  排头名的家长不肯露面

  虽然对园方突然的决定有不同看法,但排队等候的家长却仍然不敢有丝毫松懈。

  前晚11时15分许,在幼儿园门口排队守候多日的家长们开始收拾完这几天“露营”装备,开始按校方的安排有序地排好队,等待26日凌晨零时最后时分到来。

  不过排第一位家长始终戴着头套,只露出眼睛在外面。

  凌晨零时一过,学校准时开始了放号。“哈哈,终于可以拿号了,比等的时候心里还激动啊!”“80后”黄妈妈和家里人轮番上阵等了6昼夜后,终于见到了“胜利的曙光”,“第一批,前面36位!”

  主管:已对新校址实地考察

  学校表示,前36个孩子仍在本部就读,后面新增的3个班将另择校舍。记者昨日下午了解到,相关幼教的主管部门已到新校舍地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若干要求保障孩子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